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吾記–不要在馬路上睡覺
2013/10/30 11:32:44瀏覽310|回應0|推薦3

自從回歸家庭,已經有一個月了,每日都由我親自接送至校園。
原本是騎腳踏車,前後各載一個,但小孩的重量日增,要控制方向不大容易,騎起來總是會讓我心驚膽跳的,索性告訴小孩,為了增強體魄,改成用走路上學,一個月下來,孩子也都習以為常了。

今天要出門的時候,陽光暖暖的曬在身上,很舒服,我問孩子們:「寶貝們,今天我們這麼早出門,會遇到什麼新鮮的事情呢?」
二個孩子說:「媽媽,我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新鮮的事情」

往幼兒園出發的路上,瞧見一隻蟑螂躺在柏油路上,我看應該已經是「蟑螂干」了
兒子、女兒,小心的跨過這「蟑螂干」,,深怕踩到牠。

女兒說:「你看這隻小蟑螂,很不乖,沒有回家乖乖的躺在床上睡覺,躺在馬路上睡覺很危險,會被人踩到ㄋㄟ」

兒子說:「對呀,等一下如果有車子來,更危險」

女兒說:「哼,牠如果被車子撞到,牠媽媽會很生氣怒吼,一定會去叫那個開車的人,跟牠的小孩說對不起」

兒子說:「哈哈哈,妹妹,蟑螂說的話,人類聽不懂啦」得意

二個孩子的對話,真是童真又新鮮,這真是我今天遇到的新鮮事呢!

回程的路上,我又路過這「蟑螂干」,隨意的看了牠一眼,沒想到,牠還真的在動,雖然仰躺著,但那6隻腳,可是左右的亂揮動著,彷彿聽到我們剛剛的對話一樣,急著爬起來,回到自己的窩睡覺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925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