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說~愛你
2013/01/31 15:58:41瀏覽627|回應1|推薦11

最近公司裡,常常來了一位不速之客,白髮蒼蒼、衣著整齊,談吐又有氣質的老先生。

原因是,同事刷卡去上廁所的時候,他就自己走進公司裡繞來繞去的,最後都要勞煩同事再將這個人護送出去。

為何說是護送呀?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這個有氣質的先生,是個有錢的老闆

我們所處的這二棟商業大樓,都是他的,說起來,他簡直就是我們的房東。難怪得十分有禮的護送離開。

可是為什麼他常一個人繞進我們的公司裡?

同事說,原來這老先生最近生病了,他有點失憶,開始會遺忘一些事情。以前常常從家裡來這二棟他的產業巡視,現在失憶了,還是常常溜出來這兩棟大樓,繞呀繞的,就是記不得自己在找尋些什麼。

記得一部講述關於失憶的電影「明日的記憶Memories of Tomorrow

電影標題是這麼寫的:~如果過了明天,我連你都忘記了,也請你緊握我的手,陪我繼續走下去~

劇情簡述:

佐伯雅行(渡邊謙飾演),是個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是老闆眼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也是下屬心中嚴謹的工作狂, 他能如此無後顧之憂打拼事業,也多虧有個幸福家庭為他做後盾,溫柔體貼的妻子─惠美子,兩人感情甜蜜羨煞許多人,有個即將要出嫁的女兒,還有個未出世的小 外孫,似乎幸福始終環繞在他左右。某天,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就醫,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的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就完全想不起來。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惠美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的她笑容是如此燦爛,卻怎麼也想不起妻子的模樣。

惠美子 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她在遍尋不著,無助之餘,也來到當初佐伯跟她求婚的地方,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充滿淚水的女子,既熟悉又陌生……

 

我之前只是當它是一部賺人眼淚的電影,看的人感動,經歷過的人苦痛。

沒想到在現實上班的地方,居然也讓我親眼看到這雷同的一幕:打拚辛苦一輩子的老者,在坐擁名利的時候,患了失憶症。

我不知道,這老先生忘了多少事情。
我不知道,失憶對他來說,是幸還是不幸?
但我知道,對他的家人來說,一定是一種無法挽回的痛,不知道何時才能止住的痛。

昨晚寫了篇「夢裡‧依然愛你」

有朋友問我,你寫這個,你老公看了會不會覺得你太肉麻了,平日沒事把愛掛嘴上,又寫文章公告天下呀。

我只是告訴他,如果寫的太甜蜜的時候,我老公頂多不好意思按(讚)給我而已,沒表示過其他不滿的意見,而且,我覺得有機會說愛、勇敢說愛的時候,是一種福氣。
像電影裡的男主角、像我遇到的白髮老者,他們不幸患了失憶症。

也許,他原本想對親愛的身邊人,說聲我愛你,但總想著,改天再說、有空再說…等特別的日子再說,怎麼知道疾病一上身,記憶大不如前,也許再也記不得曾經很想很想跟親愛的人說「我愛你」

我想,如果他們早知道會變成這樣,應該也會像我一樣,隨時隨地,告訴我愛的人或孩子~我愛你。

千萬不要想說的時候,你卻已忘記曾經深愛的我的模樣。

或是你依然愛我,但我卻記不得我曾經如此愛你。

人生總有些事,是我們無法控制的,即知即行,會讓我們少掉很多遺憾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27029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愛,行愛
2013/02/01 19:28
要及時。愛你喲!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3-02-04 11:08 回覆:

Hi 寄居者

謝謝您的回覆。

我也是同您一般想法。

人生中有太多的錯過,與太多的不能回頭。

所以珍惜當下,有愛就說,是很重要的好習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