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0記憶甜‧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4/08/20 18:30:00瀏覽1286|回應0|推薦18
今天沒故事給大家看,不是罷工,也非詞窮…,因為這是很重要的時刻,我想把這難得的時刻留給自己。這是我寫文章集滿第500篇的時刻 (指PO在BLOG 登記有案的),當然扣掉平常寫完沒PO Blog的,可能早就破500篇了。

500篇,花了快十年的時間,把篇數除以年份的話,一年也僅得50篇,大約產值是1個月1篇,其實並不算多。不過,從無名小站很HOT,寫到它倒了…連夜搬到UDN去,也算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只可惜當時文章裡的照片無法一併搬過去。

500篇文章的歷史意義,是讓我從中看到自己十年的歷程。
每個類別,都有它的高峰期,也有它獨佔排名鰲頭的時刻,每個時期看到的佔比,都是當時生活的重心。
曾經,愛情記錄也曾名列前茅…如今已被育兒教養給追趕而過。

一開始寫個人的心情、職場心得,爾後接著寫愛情裡走過的路至相約牽手到永久。
這階段是從一個單身的女孩,變成心有牽絆的女人的過程。

有了家庭、小孩的陸續出生,牽掛的不再只是工作、愛人,更多的時候,下筆著墨的,是孩子成長的點滴,以及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摸索、尋找適合自己與孩子的教養之路的足跡。

看看這排名列表…寫關於兒子的記錄,高居榜首有129篇(26%),整理的時候,我自己都感到意外,原來當一個離家獨居的職業媽媽,在當時對孩子的思念竟如此綿密…每回總是相見時難別亦難。

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重點,記性只會隨著年紀的增長,愈來愈差,這些不間斷的記錄,就像個人的生命百科,可以隨時翻查、回憶

那些年…我跟在老闆身邊學習制度與培訓那麼多年,最棒的收獲之一:「培訓員工的定義,在於知道什麼資訊在哪裡取得,而不是冀望員工可以把培訓的東西點滴不漏的記下來…這是不能妄想也不切實際的期許…」

現在,我有滿滿的記憶寶庫,可以隨時翻查回味…而不用擔心我遺忘了那一個美好時刻的感受…當然,有人用照片記錄也不賴,不過如果可以二者合而為一,就更完美了…只可惜我是一個不擅拍照的媽媽。

~五百的旅程微酸,但記憶甜矣~ 舉杯敬自己的恆心

期許自己 產量可以再多一點,希望下一個500不用再等十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640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