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非凡打造伍参港海味傳奇
2017/05/22 21:17:31瀏覽188|回應0|推薦0

文/邱淑玲

上圖為擺盤極美的生魚片料理。

你喜愛海味嗎?宜蘭外澳的伍参港海廚料理,是宜蘭遊品嚐海味新選擇。

多年前,我曾與友人在外澳的真情非凡行館享用早餐和咖啡,直到民宿開了餐廳,接受非住宿用餐,才得嚐真情頗受好評的海鮮料理。

宜蘭外澳,鄰近烏石港。烏石港不僅是進出龜山島的門戶,也是蘭陽平原賞鯨重鎮,還有建築特殊的蘭博和觀光漁市。外澳有沙灘,雖非遊人最愛的金色或白色沙灘,灰黑色沙灘依然充滿魅力,這兒也是衝浪客喜愛的飆浪去處。

真情非凡行館,就蓋在台二線濱海公路臨海處的外澳沙灘邊,打開後門就能看海、可以直奔沙灘。隨著外澳沙灘遊人日增,外澳民宿也不斷增加,真情行凡算是外澳的老字號民宿,也是許多遊人心目中的頂級旅店之一。

圖為汁多味美的烤紅喉主菜。

打造真情非凡的推手吳世聰,原服務於證券業,他以金融業的敏感與處女座的龜毛思維經營旅店。民宿客房雖不多,當時真情已提供住客預約晚餐,卻是直到兩年前才以「伍参港海廚料理」迎接外客,一樣得事先預約,晚餐仍以住客優先。

圖為以烤透抽和烤松阪豬搭檔呈現的海陸雙拼。

伍参港海廚餐廳就在真情非凡行館一樓,原就是真情的咖啡館,改造成餐廳以後,裝潢風格融入更多在地元素,不同於以往的地中海風。「伍参港」餐廳的Logo,乍看是一條寫著53的大魚,趨近細看,你會發現,大魚當中藏著兩條小魚,加上頭城沿線有五座漁港。這Logo圖案,出自吳世聰在國外學設計的兒子手筆。

宜蘭不乏提供無菜單料理的餐廳,伍参港也是。從海洋到餐桌,伍参港,是吳世聰醞釀十年的夢想實現,結合用餐與在地人文,在提醒人們回歸食物的單純原味,強調食材的新鮮,不過度烹調,讓饕客在充滿在地藝術氛圍環境中享受海味。

伍参港的無菜單料理,除了食材新鮮(才進港的在地新鮮漁獲)和美味,食器也發揮加乘效果。菜色以海鮮為主,找來陶藝家徐博正設計的食品,不乏取材魚造型,東北角海岸常見的單面山和龜山島也巧妙嵌入,還真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洗禮。

不惜重本,吳世聰為了開伍参港餐廳,特別買了一台四十萬元的蒸烤爐,就為滿足旅人挑剔的味蕾,料理出的菜餚果然湯鮮味美。無菜單料理菜色包括:擺盤極美的生魚片(上圖)、料多的茶碗蒸、以烤透抽和烤松阪豬搭檔的海陸雙拼(四圖)、冬瓜醬滷肉飯…等,當中主角便是汁多味美的烤紅喉(三圖),並以紫米冰淇淋作結。

除了每人收費990元+10%的無菜單料理,伍参港還有360元到560元不等(按照所點主菜不同)的套餐(下圖),紅目鰱、黃雞魚、黑喉等套餐定價都是360元,不吃魚的人,還有松阪豬和德國豬腳可選擇,每天依食材份量供應,無需事先預約。

店家資訊

伍参港 海廚料理,電話:(03)977-1876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0號

網址:http://www.wusharbour.ne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