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好食 充滿幸福感的南投小旅行
2018/01/22 20:58:38瀏覽538|回應0|推薦10

圖文/邱淑玲

台灣人愛吃,也懂得吃,造就台灣美食揚名海內外。

散步的雲民宿端出的美味早餐。

因為懂吃,台灣人不管是居家或旅行,對於「吃」這檔事,總是特別在意講究。但…不知你是在意食物好吃?還是講究食材是否讓人安心呢?

遊客在熊麋鹿了民宿體驗餅乾DIY。

現在到南投,沒錯,就是位處台灣地理中心的南投。為了讓旅人吃得安心又安全,當地民宿觀光協會兩年前開始形塑「好食民宿」品牌,透過第三公正單位—瑞士的SGS公司,來到南投的民宿進行評核,並檢視餐食與服務,輔導業者使用南投在地安全食材來製作餐食,為旅人的胃把關,提供安心吃食。

由兩個大男生經營的「熊麋鹿了」幸福手作民宿,就是埔里的「好食民宿」之一。喝過洋墨水的兩人,算是專業經理人(民宿由Jerry的父親投資興建),兩人中一人負責旅店經營,一人專擅烘培和果醬製作。

為綠樹環繞的「熊麋鹿了」民宿,到處可見熊和鹿造型玩偶,讓旅店充滿童心與童趣。旅人來到「熊麋鹿了」,除了入住粉紅、粉藍色調客房、享受午茶,還可體驗手作餅乾樂趣,民宿並自製果醬販售。

由兩個大男生經營的「熊麋鹿了」幸福手作民宿。

旅客造訪南投埔里、魚池、清境和鹿谷、竹山、集集等鄉鎮旅遊線,均能找到標示著好食民宿品牌的旅店,享受一趟吃安心的慢活旅行。以日月潭所在的魚池鄉來說,日月星舞、富豪群、聖堡羅莊園、讚美之泉、LOOK路殼、晶園和散步的雲,都是頗具特色的好食歇腳站。

建在頭社盆地邊的散步的雲民宿。

集集、竹山和鹿谷沿線,自然不乏好食旅店可選擇,香榭雅筑花園、樸宿庭園、尚緹會館、聽濤園和隱竹別院等皆是。當中隱竹別院和聽濤園分別以當地生長的竹和茶葉為主題,隱竹別院更以「竹」為題發想,打造全台少見的竹藝世界;聽濤園則是將竹筍與茶做成佳餚,祭旅人五臟廟,並植梅自產自銷。

以星空、草原和羊群受歡迎的清境,好食成員則有佛羅倫斯、見晴花園和維也納民宿,利用在地食材烹調的早餐,是好食主要訴求。

隱竹別院闢建有「青竹博物館」。

埔里好食成員最多,除了熊麋鹿了,還有水田衣藝術家、認真生活、水鄉、成龍、微笑58、水水春耘、戲綠川、波波米繪本、若瑟桃米,其中戲綠川以來自清流部落的「川中米」搭配香菇,呈現原住民部落料理。

好食民宿不僅以在地安全食材入菜,並利用旅店角落闢設「幸福小鋪」空間,展售南投在地工藝和農特產品,提供旅人選購。

利用民宿角落闢設的「幸福小鋪」空間。

配合茶產季節,魚池郷在3-11月推出紅茶故鄉小旅行;集集、竹山和鹿谷端出茶鄉小旅行;埔里則以單車美人腿小旅行、桃米野餐引客;到清境可以搭乘觀日和觀星專車,享受高山日出晨曦與星夜銀河美景。

景點資訊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電話:(049)291-1899

網址:www.nantou.org.tw或www.nbb.org.tw

熊麋鹿了幸福手作民宿,電話:0952-45022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5-8號

網址:bear.okgo.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