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頭米堤 讓人食指大動的在地美味
2017/05/08 20:33:40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文/邱淑玲

在溪頭翠綠的孟宗竹林與山嵐水氣圍繞下,建築呈現歐風的米堤飯店,宛如童話故事中的森林城堡,內部陳設也如歐洲宮廷,入住其間有如進住歐洲城堡。

廿餘年前,打造米堤飯店的業者,看中溪頭竹林山水美景,投入20億元經費建造歐式城堡飯店,並以法文取名 LE MIDI 。米堤飯店不僅外觀歐風,內裝也十足歐洲,家具和飾品均自歐洲進口。如此打造的米堤,很快成為溪頭頂級旅店。

西元1996年侵台的賀伯颱風為中南部帶來驚人雨量,首次重創米堤,接續又遭逢921地震、2001年的桃芝颱風浩劫,大量土石灌入飯店大廳,損失慘重,飯店也因此易主。現任業者李麗裕,在紡織業發跡,民國95年買下米提,隔年重新營運。

我曾多次入住米堤,最愛在細雨紛飛時,享受煙雨中在溫水泳池游泳的氛圍,只見竹林和旅店輕攏在雲霧間,讓人有身處竹林城堡仙境度假的錯覺。而以竹山地瓜為原料製作的地瓜蛋糕(上圖),可是米堤的人氣甜點。

如今的米堤,依舊維持森林城堡樣貌,並與中國宮殿式旅店—台北圓山飯店推出雙皇宮之旅、與南投杉林溪飯店合推雙園遊、溪頭森林療育,藝文中心則端出林榮宏與邱育千雙人畫展。春夏之交,正是寶島賞螢季節,入住米堤,只要步出旅店,走到路對面的停車場便能輕鬆賞螢,親子出遊則可體驗DIY動手趣。

配合母親節到來,米堤飯店安排多項活動,有和服試穿體驗、幸福音樂會,同時展出南投13鄉鎮手工藝品,餐廳則端出在地特色料理,尤其不該錯過米堤招牌的地瓜蛋糕。如果你是三五好友或親子同遊,自助餐也能嚐到幾道鄉鎮特色菜。

中餐廳針對團客推出的13鄉鎮特色料理(見下三張圖),便是以埔里的美人腿、仁愛娃娃菜、南投鳳梨、中寮桂圓、國姓草仔粿、魚池香菇、名間九尾雞、竹山竹筍、鹿谷茶、溪頭山芹菜、草屯栗子南瓜、信義葡萄與集集香蕉等特產,烹調出在地的好味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