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沒有上帝?上帝會不會保佑我?
2012/03/08 14:06:11瀏覽168|回應0|推薦26

壬辰3月8日  星期四  下雨天

﹝篇頭照片拍於貴陽市陽明祠﹞

引用文章請問您這兒有上帝賣嗎?

 

 拜讀格友【梵谷花】的著作﹝引用文章請問您這兒有上帝賣嗎?﹞是啟發愛心的一篇很棒的文章。腦海裡也浮生起一件事情來,真的也很想寫一寫,事情整個盈繞在我與她之間一種幽微的關係中。

沒有形式上的信仰的人稱在我們生命高處的那個神秘力量為「上帝」或是「神」或是「主」或是「菩薩」,不管是尊稱何種聖號,我們生命高處有的那股神秘力量的確在深深的影響著我們。

在我的心頭有一個人是會讓我引起憂鬱的,她經常在8米路社區巷道上走路,我之所以用「走路」這個詞是因為她不像是在散步。

傍晚時她在路上來來回回的走,不願意和任何人說話,還不知情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微笑向她打招呼問個好,她眼睛直直得不理會。過了些時日,因為她相信善良的鄉人-我的婆婆是個好人,所以她偶爾會走進我家來問:「今天有沒有垃圾車來?」。

有善良的鄉人說她的兒子會看顧她,她的親家母會送餐給她吃,但是到此我還沒有見過她的家人。

 她是一個身形高挑,除了腹部有些圓滿之外,整個算是孅瘦的人。當她第一次對我問:「有沒有上帝?」那感覺使我心頭一陣疼。對著孤單的一個人還有啥麼比溫暖更貼切。我於是很肯定的回答:「有,有上帝。」

最近幾次碰面她還是問:「有沒有上帝?「上帝會不會保祐我?」、「我的熱水瓶會不會爆炸?上帝會不會保祐我?」。我還是以肯定的態度回答:「有啊,有上帝。」她說:「為什麼沒有看到?」我回答:「上帝的朋有很多,他必須先去幫助非常可憐的人,患重病的人,上帝都在保護需要幫忙的人,如果妳需要上帝的幫忙,上帝就會來保護你。」然後她就安心的回去她的住處了。

我感覺彼此的對話對她是一陣暖意,就像春風之於寒冬的的重要。有時候送她一點食物,但必需是在安全性的考量之下,因為擔心她一口塞下去反而引發意外的危險。她不怕我、而且願意接受我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一直以來我像一隻謹慎的蝸牛只以細細的觸鬚般聽她所說的話,也拿捏不著是否該積極一點去找她當朋友,反而是她更勇敢的來找我說話,對我們來說,說話是一件輕易的事;對我們來說,說話尤其是一件需要多一些三思的事,但是對於她來說,說話是鑽木取火可以保持並加溫身體的能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618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