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猜猜肥貓小米的脖子在哪
2006/09/26 17:38:50瀏覽1531|回應4|推薦12

 照片裡的.....貓,是我的大兒子,雖然他媽是不承認這點的,只承認他是我的義子。這是我們辦公室四貓之中,最好吃懶做、最胖,卻也是我最愛的一隻貓:小米,因為他老媽是林媽,所以冠母姓又叫林小米。因為他不事生產,又有病纏身及培養了不良嗜好,花了林媽不少錢,偶而被"敵視者"呼為"吃撩米"。

 小米,也是林媽認養來的,剛來的時候,和所有幼貓一樣,都是小小隻的,沒想到僅僅一兩年工夫,在林媽的細心灌溉下,已經長成一隻觀者無不乍舌的巨貓,重達八點五公斤。和林媽另一隻貓安安相比,小米實在得寵,林媽的MSN暱稱還叫小米貓,每天她進出辦公室時,呼喊的一定是小米,只有當大家控訴她偏心時,安安才得到一點點關愛的眼神,難怪日積月累下來,安安性格大變,每天大吵大鬧就是要離家狂歡。

 一開始,我也對林媽的偏心感到有點憤憤不平,覺得安安幼小的心靈勢必受到很大的創傷。但是在我當兵時,發生了小米病危事件,不知怎麼的,我也開始溺愛起這隻大胖貓了。

 事情的簡單經過是這樣的:有天,四隻貓的舍監寧小姐發現小米有排尿困難的問題,於是就帶去醫院診治,還留院觀察了幾天。沒想到,病情似漸加重,小米呼吸困難,原來又發現小米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在導尿過程中使得肺部大量積水無法排出。於是,病危的小米先是轉院住進了保溫箱(可以灌氧氣的),後又轉到台大醫院的重症病房。

 那時候雖然在當兵,還是都會找時間去看小米(反正部隊也很好溜)。親見林媽看著保溫箱中奄奄一息的小米,眼淚撲簌簌的流著,過去和小米沒有太多交情的我,也倍加難過了起來,對小米的"愛苗"大概就是從此時滋長起來的。在重症病房,看著白板上貓狗"過世"的紀錄,內心是不斷的往下沉。回到部隊,心裡掛念的還是小米(反正那時沒有女友,沒啥對象好掛心的)。工協其他的人也是很關心小米,那陣子大家MSN的暱稱都是替小米祈福,嗜肉如命的寧女士竟發願吃素。還好,小米還是挺了過來,只是花了並不富有的林媽好幾萬元。這時候,我真覺得,我們工運界反對健保雙漲、反對政府對社會福利的削減,也應該出來爭取開辦寵物健康保險......

 小米慢慢好了起來,雖然還是要吃處方飼料,要常常注意他的身體狀態(如呼吸排尿等),但是他又繼續貪吃、繼續裝可愛、繼續肥胖、繼續黏人,唯一改變的是,在我的不斷討好求歡之下,他和我的關係似乎越來越好了。

 在我打這篇短文的時候,小米正黏在我筆電旁邊,先是用尾巴佔據鍵盤並敲打之,後來又把腿伸了過來。又轉個身扭來扭去,並用雙手抱臉伸懶腰,在把臉貼上筆電螢幕。真是擔心他被電腦輻射影響到,喝。

 照片中的小米,不是最近的他,是有點久遠的照片,但是已經夠肥了,你看的出他有脖子嗎?真的該減肥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466173

 回應文章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貓咪
2007/09/21 13:09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10/10 11:43

這隻也叫小米,看起來好呆喔!

  小米你要多運動啊,緩和一點的.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6/09/27 02:01
小米真是命大,胖胖的很可愛喔!
安然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臉
2006/09/26 17:47

那個臉,看不出有八公斤半,莫非,貓也有瓜子臉

我覺得我們家的貓五公斤看去都比牠還大隻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