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腳終站__上海七寶古鎮邊玩邊吃之二
2012/04/17 23:52:35瀏覽1953|回應1|推薦22

在七寶古鎮吃了飽飽的午餐後,當然不是睡午覺,接下來是散步兼走逛需要門票的館,帶著在廈門買的可愛牛吊飾拍風景去!

清晰的小花牛襯著模糊的江南水鄉!

是不是有回到古代的感覺?

 跟著瓶子到處逛囉! 

 和身邊一群可愛的年輕人同遊,瓶子也覺得年輕了好幾歲!

 來到了算命攤,不能空手而歸!         x佑:老伯,您看我今年的運勢如何?

  老伯,來比個腕力,您恭賀某?

  瓶子被這兩個可愛的少年仔的創意打敗!

看一下古意盎然的窗外呗!

又看到老伯在彈棉花囉!

 接下來,看看古人就地取材的智慧呗!

 竹器坊就是以竹子為主材料的編制手工,我聯想到大甲,你呢?

  打鐵師傅,小心點,我的手啊!!

作鋪,猜猜作啥?

 我沒拍,升官發財,you know!

巷口的兩位大嬸邊聊天邊縫衣呢!!

 告別了大嬸,看著地圖,繼續尋訪下一站!

這小店的價位可親多了!!

中午五人大餐的價格可以將菜牌上的餐食全點個兩道!!

呼呼,應該會撐死!

老街上的小吃價位真的很讓人歡喜!

只可惜,我们真的吃不下了!

聽說醬蹄膀很不錯!                        紅豔豔的大頭蝦看起來殼比肉多很多!!

不不不,我们真的吃不下了!

吃飽後逛這麼多小吃攤,真不知所為何來ㄚ?

我們也不願意,可是,要找一些濕背秀的館參觀就只好穿街過巷尋找標的囉!!

  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

 來玩猜一猜吧!

這是啥?不能偷看解答!!

偷看答案,月亮會代替我來懲罰你!

_________我是分隔線,30秒後才能看解答___________

猜對了嗎?叫化雞是也!!

吃沒吃著,倒得長點見識!!

報告老爺夫人,我查了yahoo知識,叫化雞的由來有此一說,諸位聽了......

話說這“叫化雞”原出於浙江杭州,是一些窮苦人民“叫化子”或偷或討來的雞,經過燒熱的土悶熟而成,本是不登大雅之堂的菜。

傳說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訪江南,不小心弄得破衣爛衫流落街頭。其中一個叫化子頭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為美食的“叫化雞”送給他吃,乾隆飢餓交加,當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急問其名,叫化頭不好意思說這雞叫“叫化雞”,便胡吹這雞叫“富貴雞”。

乾隆就說這“富貴雞”好吃。 事后才知道這個流浪漢就是當今皇上。這“叫化雞”也因為皇上金口一開成了“富貴雞”。成為名菜。

這樣,聽明白了嗎?

走到蟋蟀草堂了,跟咱們進去瞧瞧吧!

 感覺就是有新味的仿古建築,客倌可同意瓶子所言?(點頭ing)

話說這七寶古鎮自古以蟋蟀出名。 有一說是王公貴族喜歡鬥蟋蟀,都派人來七寶蒐羅勇猛的蟋蟀。

也之所以蟋蟀是七寶特殊的一『寶』,産於七寶鎮及鎮郊紅明、九星村一帶,以強健剽悍、驍勇善戰而聞名

你一定和我有同樣的疑問,為什麼七寶產的蟋蟀特別勇猛好鬥,屬於上品?

  請看VCR ,新砌好的立體浮雕!!

  有圖有真相不是?有沒有看到翻倒的馬車,瓶瓶罐罐....

  是的,真相請自己看下文!!

傳說是乾隆帝喜蟋蟀,其下江南時,愛拍馬屁的南方官員進貢一批良種蟋蟀,在途經七寶時馬匹失蹄倒地,從此七寶便留下良種蟋蟀!

原來七寶古鎮的良種蟋蟀是這麼來的!

可以想像,鬥蟋蟀不是平民老百姓的休閒,肯定是王公貴族的閒暇娛樂!!

假想自己是古代皇親貴族吧!!

哇,我覺得這個誇張!

蟋蟀有五德:守信.立勇.忠貞.知恥和識時!

why,我連問五個WHY?

 可以猜的出來這些全是養蟋蟀的瓶瓶罐罐......

  這蟋蟀會真的太豪華囉!!

  這是舊時鬥蟋蟀的古鬥台!

   午看到某?一群吃飽閒閒的古人在玩鬥蟋蟀!!

  鬥蟋蟀是歷史悠久的民間傳統娛樂,早在盛唐時已傳入皇宮之中,但是,

  七寶古鎮為此建立會社卻是前所未聞,堪稱創舉!

  我真的被打敗了!告別蟋蟀草堂,!往下一站出發去!

照例,還是得穿街過巷!

這個好像是醬油還是醬菜博物館,我们後來才發現此地可參觀時,卻已到關門時間,殘念!!

大熱天逛古鎮,好渴!!

 來杯有台味的貴蔘蔘好茶拔!            Alma說:好喝!!

別急,我们還沒逛完,敬請期待七寶古鎮最後一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6051578

 回應文章

sszong
頭大殼厚肉一丁點的麻辣小龍蝦
2012/04/20 01:58
文中有張照片內紅豔豔的大頭蝦,八成是大陸人嗜食的麻辣小龍蝦,在北京的餐廳曾品嚐過,就如格主所推測,就是頭大殼厚肉一丁點,會造成風行應該是饕客喜歡吸吮舔食那香濃麻辣味吧!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2-04-24 21:23 回覆:

HI SSZONG大哥:

感謝解惑

呵呵

那是麻辣小龍蝦喔?

瓶子對辣一向敬而遠之

這美味就留給吃辣高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