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色的心情
2008/03/31 23:58:17瀏覽1092|回應3|推薦44

常來瓶家閒逛找吃喝玩樂的網友多少對瓶子有點小認識:

這傢伙,最喜歡四處吃喝玩樂,因為文章中十之八九都圍著這話題轉!

如果看過瓶子的十篇打工文章,多少也了解這個人勉強算是其自稱的(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的人種!

感謝mei_mei,第二次押著瓶子在她家書桌前加入會員(第一次加入會員後的瓶子好膽忘了密碼......),去年大陸遊回來,mei幫忙烹調照片色調後,規定至少交出十篇文章的作業,讓瓶子有了寫文的動力!

如果沒有mei一旁督促,恐怕至今仍是天天打電動,部落格沒三兩篇文章的懶惰瓶子!

蒙店小二賞識,受邀加入美食與旅遊達人部落,瓶子受寵若驚!

從此更加努力吃喝拍照看圖說故事!

mei大力推薦的部落格,瓶子也都認真拜訪,司空摘星的清析邏輯與有趣說理,阿魯巴的膚淺世界裡的宅豬精闢言語都讓瓶子佩服不已!

談政治有他们,瓶子那裡有用武之地?

以下借用一下司空大哥文章裡的話:(文章援引處:按我按我)

請不必將我歸於任何陣營。我從不接受這種榮幸。我只說我想說的話。

這個月,瓶子從頭到尾完成了三十一篇文,前三個月老是有張三李四王二麻子干擾壞了瓶子對自己的承諾,下個月,要放輕鬆了!

謝謝連說八天故事時,GG大哥天天捧場細心的留言!

感恩吃喝報導連線時,喵學姊深怕瓶子變水缸,特意留言的關愛叫瓶子別吃喝太過身材走樣!

還有多次美食報導後,一大串細心的留言增添文章精彩的JANEJU姐姐!

所以,瓶子有彩色的心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742178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日一辭
2008/04/02 16:33

ㄜ~這個.....這個......似乎難登大雅之堂

聽筒是諧音,正確的發音應該是「Ting-ing-Tong」。

Ting-Tong,有不正經.不端莊的意思......詳細一點應該要問阿嬤。

這些台灣的厘語,語言學專家說幾乎都有古漢字可以讀寫,
台語,真是太神奇了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8-04-02 23:53 回覆:

感謝賜教!

我本來想說:

三八為什麼可以交聽筒?(拿聽筒的不都是醫生嗎?)

janeju姐姐一解釋我就懂了!

台語真的超妙!阿嬤上次還說一個謎語讓我猜

(柑仔圓,柑仔大,皮在內,肉在外!)

考考姐姐猜得出答案嗎!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因為我們都愛吃愛玩
2008/04/01 09:48

瓶子認真的在部落格裏說故事,並為故事配上精采的圖片,
也許是為了自己留下記錄,但也可能為著未曾謀面的朋友們做一趟懷舊之旅。
要謝謝可愛的秤子才是

而我們又同住一個城市,對於吃和玩又有共同的喜好,以致我總是在這裏流連。
小時候我聽我媽說過比較粗俗的厘語,指的是物以類聚:
龍交龍、鳯交鳯、溫辜ㄟ交洞憨、三八ㄟ交聽筒..........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8-04-01 23:06 回覆:

dear janeju:

你說的俚語超讚的!

我阿嬷也說過(瓶子記得前三句)

可是第四句

是蝦米意思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oughts
2008/04/01 04:25

Hi,

Hope you don't get too upset for 過路的's opinions. 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who don't know how to respect other people's opinions. That's the kind of people you don't need to response at all. Hope you do feel better.

By "black sheep" I mentioned in the previous article, it means "the people who do bad things" in the group.

I agreed with you that we should always "inspect" the ruling party no matter it's green or blue, otherwise the ruling party will corrupt. An interesting issue there - why KMT allowed DPP to get so bad in the past 8 years? Did KMT play a good role to be an opposition party? Was KMT too busy with internal power fighting and ignored what they were supposed to do?

I know some people are going to rip me off for raising these questions.

Cheers

Barry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8-04-01 23:01 回覆:

DEAR BARRY:

你真好!謝謝你!

剛開始看上一篇過路人的回應

瓶的確不開心

後來想想

民主社會就是這樣

盍各言爾志!

而且

瓶的特性就是健忘(歡迎看瓶自己紀錄的迷糊事!)

所以

i am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