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忘
2007/10/12 15:38:50瀏覽932|回應1|推薦22

隨著年紀的增長,發現健忘的頻率與日俱增,MEI-MEI上周託我到郵局買個紙箱,連忘兩次後,昨天終於完成小小付託,我的健忘症,真的越來越嚴重了!

讓我向大家報告小的最近一次離譜的健忘事:上周五到台中萬代福戲院看二輪電影(法國片巴黎不打烊和義大利片聽見天堂,都好好看,超推薦!!),買了電影票後發現還有時間就到附近的一中街覓食,買了大腸包小腸熱狗和飲料,就在放映電影廳的等候區食用,用畢餐點準備入場時,慘事發生,遍尋不著我的電影票!

哪ㄟ安ㄋㄟ?不急不急,隨身小包再尋一次!沒有!(我要冷靜)

翻出長皮夾一格格找,會不會被信用卡金融卡蓋住?也沒有!!(我很冷靜)

這下可好,吃飽喝足準備入場看電影的我,卻把重要的電影票遺失了,怎麼辦?腦中迅速閃過幾個想法:

再買一張?不要,我本來就買啦!

去賣票櫃台補領一張,心中暗忖:我的預付電影卡(一千元可看三十片!)卡號應該有電腦聯線吧!

學柯南,重建案發現場:買了點心,坐在椅子上用餐,時間到就進場遍尋不著電影票.....

不對,不對,一定漏了什麼

電影票有拿出來嗎?有!

桌上呢?空空如也!

那叉子紙袋塑膠袋呢?丟到垃圾箱啦!

難道,電影票在......

回垃圾箱(記得丟在不可回收那一類),翻開箱蓋,發現剛丟的紅白塑膠袋身影,往袋裡一瞧,呦!我的電影票正被揉成一團的躺在裡頭呢!

找到了,看電影去囉!(被老天懲罰少看五分鐘開場戲,好佳在是自己一人前來!若與好友同來搞這烏龍,肯定被唸到臭頭!情侶或夫婦同賞電影若如此掃興,會因此而大吵一架嗎?)

被我嚇一跳的看倌们喝口沁涼的洛神花茶吧!

到網站查與健忘相似的症狀:輕微的可能只是是心不在焉,嚴重的可能是老年癡呆症!啥?別嚇我!(還有網站指證歷歷的說:老年癡呆症不是老年人專屬病症,醫學上也有不到三十歲的患者!!)

我來看看怎麼判別吧:老年癡呆症的病症是緩慢進展的,若出現記憶力漸漸變差的現象, 那必須小心注意可能得到了老年癡呆症。(我有老年癡呆症?不會吧!)

老年癡呆症的主要症狀是對最近發生的事物記憶力變差,例如,忘了早上才去的醫院名稱、看到了以前熟識的朋友及事物卻無法叫出名字(sometimes)、方向感差而不知自己身處何地、注意力不集中(我有這項,我想人類多少都會有這症狀吧!)和認知性差。 我算輕微症狀,應該還OK啦!

若我真有健忘症的毛病,也是從小就得了,說起我的注意力不集中事蹟,那可真是罄竹難書啊!好友多半都了解我的個人特色,他们說有個更適合的稱呼叫作(脫線),這得舉個實例大家才明白!就說國中騎自行車上學這件事吧!國中三年天天騎車上學,三不五時下課在腳踏車棚翻找鑰匙的不是別人,就是小的脫線在下我!

好友们都被我訓練的很有耐心和毅力......(紅色部份是友人的提醒!)

找找妳的口袋吧(夏天是裙子冬天是褲子)?!

幸運時一摸就找到!(腳踏車鑰匙只有單支不是一串不會叮叮噹噹響!)

如果沒有在口袋找到呢!!

那會不會在便當袋裡?!

也沒有!!

那可能在書包裡吧?!攪動一袋書包還是找不到ㄟ!

若前三關翻翻找找仍未發現鑰匙,朋友才會嘆口氣過來幫忙......

說也奇怪,她们一出手,鑰匙就乖乖的出現了!

原來她们是我鑰匙的守護天使啊!

我親愛的朋友,感謝妳們包容我的脫線!

所以年輕時期,我就超有現代想法:

出門帶錢太落伍!(好友凸:是你老是丟三落四的才這麼說的吧!)

最好有一個個人專屬數字帳戶!!(好友凸:要如何辨識?)

放個晶片在人體啦!!!(好友凸:放那裡來感應?)

額頭或手指隨便都可以啦!!!(好友凸:以後綁架人就只要留下額頭或手指!

這樣很血腥ㄟ!那脫線的人就要鎖緊螺絲不要想些有的沒的......

你们根本沒在看倪匡!我說的很多都是未來的趨勢啦......倪匡應該沒你脫線吧

一句將死我!

健忘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形,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293880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健忘更惹人厭的....
2007/10/12 20:48

OMG!告訴你:絕對有比健忘更惹人厭的....

那絕對是健忘+鐵齒!~阿貓的教官是也!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7-10-12 22:49 回覆:

健忘是一種病徵

鐵齒也是

有人可以提供改善此二症狀的藥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