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美食邊走邊吃之一
2007/09/22 18:47:03瀏覽5729|回應2|推薦21
要出發到澳門的前兩周買了本旅遊書,依書上地圖找網上訂的旅館位置,知道該搭AP1公車(連人帶行李要澳門幣6.6元),也找到離旅館最近的站名是葡京酒店,看著書上介紹的美食流口水,決定按圖索驥盡自己最大力量努力參訪,隨著書上的摺角越多,我知道即將到來的澳門之旅不但是徒步之旅而且是美食之旅!(本文計價單位皆為澳門幣,2006年約4台幣兌1澳門幣,請自行將文中價位乘以四即為台幣!)

因為搭的是前一晚的末班飛機,抵達飯店沐浴更衣上床時間已是凌晨一點,又知隔日最晚需於下午一點退房,一向晏起的懶人我,九點就起床出門了,走逛一早上議事亭前地與大三巴,肚子已開始咕嚕咕嚕叫,午餐時間到了!循著書上推介來到了一家大三巴附近有名的麵館。夏日來頓清淡的總沒錯,就點必叫二品ㄅㄟ!

左上圖是清純白豆花4元             右上角是該店招牌豆腐麵8.5元 

該怎麼形容呢?口感滑嫩的豆花有濃濃的黃豆香襯著一點都不甜的糖水,沒花生,沒其他.....連嗜原味不嗜重口味的我,都被這樣的清淡打敗

至於豆腐麵口味也是如此,忍不住拿起桌上的醬油猛加,我的天啊,澳門人口味這麼清淡喔!可想而知,我是沒吃飽的......

食畢簡便午餐回飯店沐浴後趕在一點前辦退房,事先得知飯店旅客可免費寄存行李,開心的交付門房領了收據一身輕便準備坐公車去氹仔島找鼎鼎大名的大利來!書上說下午三點開賣,得早點去排隊,遲了可就隔日請早啦!

我住的新麗華飯店交通超方便,出門轉個彎就有公車站,蠻多公車可以到氹仔島,要小心可以到「大利來豬扒包」的只有11,22,28A跟33路,其餘經過氹仔島的不但收費不一樣,而且不經舊城區喔!

呼呼呼,下公車後沿路買伴手(五小包紐結糖20)順便問店家大利來位置,嘿嘿,給我找到囉!

see!人山人海的店面,不到三點就排成這樣!限量炭烤大利來豬扒包10元

超大厚片的帶骨豬排搭配著炭烤過的麵包,一大口咬下,大滿足!

帶骨豬排口感紮實有炭烤香,麵包有嚼勁,不枉我流汗排隊等候!

若真要說缺點就是......  太     乾     了!

沒點飲料的我也呆不住無空調且熱氣蒸騰的鐵皮屋,索興拿著紙袋到大利來對面的麥當勞點杯柳橙汁順便吹冷氣,我可是個隨機應變的傢伙呢!

這是氹仔島著名的官也街(手信街)! 

這條手信(伴手)街沿路試吃就吃不完(但旅遊書上推薦的雞仔餅,我和妹妹都覺不優,吃1塊就膩),著名的木偶跟小飛象葡國餐廳也都在氹仔島,但我只一人並未前去品嚐。

離開氹仔島已近黃昏,搭公車回飯店後發現離約定領回行李時間還有一小時,便翻出事先抄的飯店地址名單沿新馬路一家家看房,搞定房事後肚子又餓了!翻看事先作的功課:瑪嘉烈蛋塔必吃!!幸運的是離新麗華酒店很近,可以外帶再去領行李!

躲在巷弄中的瑪嘉烈蛋撻依舊人潮洶湧!蛋塔5.5元蒜片1元牛角麵包6元!

別誤會我一口氣全吃光喔,只有蛋撻現場吃完,其他兩樣當隔日早餐啦!

和台式蛋塔相較:外皮更酥,奶味更重,蛋香濃郁,味道一層又一層,却甜而不膩。

準時回飯店領回行李之後,開始當苦力了,雖行李附輪子,但一路拖拉二三十分也顯吃力(為啥不坐計程車?一來省錢二來也違背包客吃苦耐勞精神!)

梳洗完成稍事休息後,又是好漢一條!

接下來要去那裡吃呢?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

 插播: 1紐結糖是啥?牛軋糖啦,有多種口味,可試吃後再買!

           2.安得魯與瑪嘉烈﹕最浪漫悲慘的蛋撻故事。本來是夫妻檔的秘製蛋

              撻,分手後,成為兩間相互競爭的著名蛋撻店。
              安德魯餅店──觀光客必遊之地,安德魯先生常駐店中。
           地址:路環撻沙街1號

           瑪嘉烈蛋撻──安德魯先生的前妻所開設。

              地址:(澳門南灣金來大廈地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237064

 回應文章

James
蛋塔
2011/04/12 12:34
安德魯先生已經不在了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04-13 12:38 回覆:

DEAR  JAMES:

感謝你的留言與告知!!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9/25 06:43

澳門美食

好好吃喔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7-09-27 00:45 回覆:

最喜歡哪一樣?

請續看拙文澳門美食邊走邊吃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