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料理鹽之華
2007/07/03 16:21:31瀏覽4835|回應3|推薦21

好友mei mei升官,作東請我與燕珍前往耳聞已久的頂級法式料理鹽之華餐廳,跟在攝影PRO朋友身邊,當然得帶著我的不專業數位傻瓜相機,豈知相機鏡頭擺烏龍,一片漆黑,只好放棄拍照,於是乎,相機裡沒有搭配著紅色洛神花凍的肥肝,也沒有核桃香料麵包和宇宙無敵超級香的奶油(相關照片請參閱mei mei的生活雜記。)

只記得一小長方形的美味,得由左至右橫切,一口嘗盡酸甜與肥美,店長看著我另切一小塊肥肝塗抹在麵包上時,忍不住好心的提醒我:(整塊放在麵包上一口咬下才有不同層次的口感),唉呀,土包子進城的尷尬我終能體會。

看著好友對著美食此起彼落的喀擦喀擦拍照,不甘小心呵護的傻瓜相機如此不給面子,又從相機袋中拿出按下開關,喔,傑克,真是太神奇了,相機鏡頭又清晰明亮了,值得為此歡呼,此時店長送上他推薦的香檳(一瓶1500),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VCP Yellow Label Brut,又讓mei mei荷包失血了。

我對著香檳左拍右照,總拍不出香檳泡泡的迷人模樣,店長見狀貼心的再斟上足夠的香檳,輕輕的搖著杯子,用白色手巾拭乾杯緣水氣,於是有了這張好友也肯定的極開懷香檳泡泡照。

 

 回頭補拍鹽之華舒適的等候區與餐廳一角,我们六點準時入座,應是店內第一組客人,店裡處處都洋溢著悠閒的氣氛,不多久,一對情侶牽手步入,又添加了一股romantic。

 

MEI MEI 作東,大方的捨棄了一客約1180-1380不等的A套餐,選擇了主廚創意B套餐(1880,還需外加一成服務費),waitress說夏日以水果為主題,美味又低熱量,我總覺得低熱量是為我而說。

明蝦、酪梨與芒果沙拉,店長說三種材料一起吃最讚,黃綠紅,不只是顧眼睛又不礙味。酸奶及小小一撮丹麥魚子醬,就如Mei說的,啊!人間美味!

 明蝦、酪梨與芒果沙拉特寫

 前菜是super新鮮又多汁的大干貝,佐以超級juicy水蜜桃,四個熟女吃的是滿臉幸福。西方不是有句話說鄰居家的草地比較綠,咱们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四盤一模一樣的前菜一上桌,馨方老是覺得她面前的干貝比我们小一號,大夥兒打趣著說,

可能是主廚不喜歡妳或是對妳遲到略施的小小懲罰,另外三人對眼前既大又多汁的干貝讚不絕口,我覺得優雅的,一口接一口的送進嘴裡是對這美味表示的最大敬意。

 小小的西瓜冰砂讓大家清一下之前的味道,it is主菜show time。

主廚給我和mei兩塊不同部位的牛肉(店長介紹得很詳細,我卻聽完就忘記,下次得帶錄音筆),五六分熟的頂級牛肉,delicious!

 

 對面兩位友人的主菜讓mei mei傻眼,她頻頻低呼我要鴨肉,對鴨肉的渴望逃不過店長的眼神,店長禮貌的詢問,貼心的端起盤子讓mei mei拍照,呵呵,這回店長猜錯了......

mei mei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ㄚ阿,拍照豈能滿足她的味蕾?拍照完畢店長將盤子端還原主人時,mei mei 緊盯著肥美的野鴨肉不放,不知是回音還是怎地我的耳邊似乎有她的喃喃聲(我要鴨肉....)。

我應該不是耳鳴,對桌友人也感受到了,燕珍忙不迭的切了一塊放進mei mei 的盤子,看她吃的樣子,好像很好吃ㄟ,不知我是否也嘴饞的嚥了口水,對面馨方也切了一塊放到我的盤子,說了聲謝謝就叉起野鴨肉送進嘴裡,好阿,酥脆的鴨皮,肉質細緻又甜美,主廚果然是法式料理的高手阿!我與mei 併肩而坐,想她應該完全沒有掩飾對絕妙鴨肉的渴望吧,忽見她的盤裡又多了一塊,在mei 客氣的說不用不用之後,那甜美野鴨肉還是又孝敬了mei的五臟廟。

 野鴨肉與羊排

 

 近拍鴨肉,有沒有?漂亮的粉紅色

 主廚為四位熟女的特製點心作了完美的ending,左上角是mei的木莓加無花果塔,右上角是冰淇淋佐溫熱巧克力塔(巧克力質純略帶苦味),左下方是大黃加冰淇淋的組合,右下方可愛的是雙層小餅乾夾著卡式達醬,盤飾美,口感佳,有幸嘗此美味,夫復何求?

 恭喜mei升官,感謝mei作東,這不只是賓主盡歡的一場盛宴,也是我這熱愛美食的台中人幸福的回憶。

法式料理鹽之華網址

 http://www.fleur-de-sel.com.tw/fleur_de_sel.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064519

 回應文章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7/09/08 17:23

好好吃喔!

很棒! ^o^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鴨肉....
2007/07/04 08:09

看萍形容的,鴨肉真的超讚。

希望下次友好事可以再吃美食!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7-07-05 01:01 回覆:

文中對你與鴨肉的互動描述的還傳神吧?

有時是美味本身吸引人

有時是老饕與美食的互動讓整體加分

上述兩句是這些年來與妳到處吃喝的小小心得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03 16:24
食物看起來既健康又養生!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7-07-04 00:16 回覆:

是ㄚ,閉上眼都能感覺主廚料理食物的用心與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