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遜咖日記–葛瑞不能說的祕密
2009/06/15 11:13:29瀏覽587|回應1|推薦34

引用文章贈書活動__《遜咖日記–葛瑞不能說的祕密》

 

他,稱不上是個好孩子,但也絕不是壞孩子。

和你我的過去或現在一樣,就只是個普通孩子;

他會欺負弟弟,也會被哥哥或甚至塊頭比他大的同學欺負;

他偶爾自私、耍點心機、小聰明,但重要關頭也會挺身保護朋友。


日記裡的人物每個人都讀來親切,就像是我們周遭會出現的人物。中學的確不是什麼天堂歲月,父母有時很煩,兄弟姐妹間會有口角,同學有時很壞,壓力愈來愈大;但在遜咖葛瑞老實而生動的描述下,我們捧腹大笑之餘,問題似乎沒那麼大不了。

國中時代是一個非常叛逆的少女

因家中經濟富裕、生活不匱乏之、可是缺少父母的愛

家庭的溫暖、每天總是少女不識愁、賦詩強說愁滋味

叛逆卻膽卻、開口罵三字經、制服必燙過成三條線(當時這樣才算最酷的)

頭髮也必跟訓導主任斤斤計較、想盡辦法能多一公分絕不少於半公分

髮夾是我的天敵、不能把頭髮夾起來、因為那樣是很遜的(校規規定一定要夾)

每天進校門都跟訓導主任捉迷藏、過著爾慮我詐的鬥智學生生活

鄰居有一位心理不太正常的小男生(年紀與我相當)

不知當時為何我只要在門口與小狗玩(一堆狗)必定會看到他

下個動作就是拉下褲子露出寶貝、剛開始好害怕(民情保守、也沒看過喇)

後來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也會當街開罵(三字經、、、、全出籠)

其實他的家人也很難過、身邊有一顆不定時炸彈、又無法解決就只能把他關起來

當時的社會福利機構少之又少、費用又高、而且又怕被人貼上神經病的標籤

就只能做消極的處理,後來我們搬離那裏,後續就不知如何了

年少輕狂、卻有一顆冒險的心、帶著背包一起去旅行、千山萬水我獨行

火車、公共汽車伴我走天涯、有時伸手一招搭個順風車(有驚無險)

附註: 長的太安全、身高號稱150公分(小六就沒再多1公分)

告訴一個小祕密(當時我是跆拳道黑帶一段高手)

雖然舉止不符合正常行為、也無法達成一般人的心理期待(漂亮的小公主)

但是一切的脫序行為不也是在告訴別人

我需要愛、關心及陪伴

畢竟我還年輕

(作者為5年級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yang&aid=3044240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持續喔
2009/09/25 15:16

寫日記是很好的習慣

日後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