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治療
2009/12/29 10:31:15瀏覽277|回應0|推薦6

參加鳳新高中藝術治療課程   

    今年在9月份才剛加入五甲兒少認輔志工的行列,便接踵而至的參與了多次兒支中心的培訓課程及各式的活動;其中令我深覺收獲滿溢的是10月份起每個週三的上午,參加國立鳳新高中舉辨的教師專業成長團體活動,真是收穫滿滿相當感謝慈聯福利基金會及五甲兒少支援中心,給我機會讓我學習,此次的課程內容對我不管是在助人工作上及自我提昇上都有很大的幫助及成長。

    初時兒支中心人員拿著標題名稱為藝術治療的課程希望我能去參與受訓,原本以為是需要有畫畫藝術基礎及天分才的人方可學習,所以頗擔心自己是否能接受這樣的訓練,可心裡又對於藝術治療心懷崇景,於是抱著戰戰襟襟的學習心態及一顆熱情的助人之心就這麼決然地到鳳新高中展開了第一次的課程。

    實在感謝陳雅英老師的帶領,一次次課程中習得悟出如何放鬆心情釋放自己,慢慢的讓自己成為自我的主宰,同時也深刻的看見自己進而相信自己,了解明白自我的重要,所以每次都感受到課程一次一次的結束,卻是自我成長一次又一次的開始。

    往往學習之外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就如在這學習當中讓我交到好多志同道合的志工夥伴,更是感謝碧秋的帶領,記憶深刻的一幕是有一堂『撕畫』課程,係將大家收羅來的雜誌書報刊物書籍,選定所鍾愛的篇頁,將之ㄧ一撕下後,再在老師的指令下須忍痛一一拋棄,僅留最愛的一扉…,然後再慢慢的重組成一畫作。

    這一串串的過程讓我滿震撼,因為要破壞自己的成果,當下實在是很難過,

後來又將兩人的畫作結合再延伸,是需要彼此之間的互信互諒互愛,爰此種種在在都顯示於畫中,呈現更多的生機及希望。

    回首來時路,初時是抱著助人之心在學習,最後收穫最大的卻是自己。當志工是一件快樂的事,可以更是讓自我不斷成長,由衷感謝兒少中心的每個小朋友們,看見您們的笑容,使我產生更大的原動力,也讓我有機會回憶童年,謝謝您們,您們是最棒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yang&aid=363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