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會 轉貼文章
2012/09/14 13:26:36瀏覽416|回應1|推薦16
農曆七月份諸多的活動,非常火紅!熱鬧滾滾!
所謂普渡、法會等等,賣的就是「故事」
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希奧多‧李維特(Th eodore Levitt, 1925-2006)曾說:「沒有商品這樣的東西。顧客真正購買的不是商品,而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其實法師真正普渡的不是冤親債主,而是安住不安的人心!
.
「法會」:姿態和形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靈魂!
.
普渡,其實都只是安撫的作用,用金錢(功德)換取時間跟空間!
透過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法會,讓人跟無形眾生,慢慢能夠去了解:你「會穿」衣服不代表你「懂得」穿衣服,你懂得穿衣服不代表你能「穿出」自己內在的魅力!
.
唯有從引發「寃親債主」的共鳴作為出發,才能真正創造出「功德普施」的資糧與利益化,也才能在「寃親債主」的口碑中,站穩被信賴、被推薦的關鍵地位。
.
這就是「法會」,有定律,但不必然照表操課。保持平常心,遇見了,就掬取最燦然的一朵;一如遇見黃澄澄的欒樹花絮,那份喜樂的心,便是功德普施的豐收了。
.
很多祂不想去解釋,只是叫人去做;
往往聽話的人,都只是照辦;
照辦到最後,就變成形式;
形式到最後,就變成教條!
但人啊!
絕大多數人往往都是遇到死胡同時,懷疑、質疑、不信任,甚至否認一切的付出跟所得,便成離宗叛道或改玄易轍或成無神論者,其實在祂眼裡,不管你是屬於那一種人,都出不了祂的池,依樣一視同仁;只有非常非常少數人,會從中去探討原來的本意,悟出道理來,離池而去,前往汪洋的大海!
.
其實「法會」並不是包袱,但是腦袋必須要就位,才能觀察到可學之處,才能了解該用什麼樣的角度與思維邏輯來參與;若腦袋沒有就位,做什麼都看不到可學的點,只會看到比較、扭曲與怨恨。
.
其實眾生就像是紙飛機一般,原本是脆弱的單張,本質是不變的,順應環境,改變外形,以為自己昏頭轉向,其實,做的都是飛翔的夢,一直都是朝夢想的方向前行。
.
其實祂把細節的氛圍、呈現,都隱藏在「法會」中,唯有靜心下來慢慢品嘗每一個當下,才能看出祂的用心。
因此心態與腦袋要先就定位,才能真正在這個位置上發揮,所以看似簡單無厘頭的「法會」,蘊含了需要人生經驗才能有不同體會的「真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p61&aid=685456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會
2012/09/15 17:11

藉著行為把心中的愛表示出來  就是法會的宗旨

冤親都是債主 是心裡面的放不下  心事只自知  藉著法師的慈悲轉達 到了那沒有時空束縛的陰界 讓彼此無著的心都靠了岸

所謂的渡  是關係的修好   觀念的超越  意念的通達

心信意誠   感動天地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