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緣
2007/08/14 19:24:04瀏覽355|回應0|推薦7

有一位信仰觀世音菩薩非常虔誠的信徒。有一天,遇到水災,他爬上屋頂上等待救援。大水一直往上漲,他就參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趕快救救我!」不久,有人駕著獨木舟來,招呼他道:「趕快上我的獨木舟吧!」信徒堅信觀音菩薩一定會來相救,因此不理會來者。這獨木舟只好走了。水漲到他的膝蓋了。他又大叫:「觀世音菩薩,趕快救救我!」唸完,遠處有人駕著遊艇過來,並招呼他上船。可是信徒仍然要等觀音菩薩,遊遊艇也只好走了。水已漲到胸部了,信徒大聲祈求:「觀世音菩薩,快來救救我!」忽然空中來了一架直昇機並丟下了繩子,要把他救離險境。信徒仍然不死心,非等到觀音菩薩出現不可,直升機也只好走了。信徒幾乎滅頂,幸好被濟公禪師救起來。信徒向濟公禪師抗議道:「像我這樣虔誠的信仰,為什麼觀世音菩薩都不來救我?」濟公禪師對他說:「你真是愚痴!菩薩駕獨木舟來救你,你不肯;駕遊艇來救你,你又不喜歡;最後趕緊用直升機來救你,你也不願意。觀音菩薩一再救你,你不但不感謝,還在埋怨,實在是與佛無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p61&aid=115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