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贖罪
2007/08/09 10:45:33瀏覽530|回應1|推薦8

從前有個老牧師,很受村人的尊敬。一日,家裏來了一位有錢的青年,向他說道:「牧師!我奉公守法,不偷不搶,可是您卻每日要我們認罪悔改,我真不知道從何做起呀!」「年輕人!你且先坐下,我慢慢跟你說!」牧師說。一會兒,來了一個老婦人,滿面憂愁,哭喪著臉說:「老牧師呀!我做了一件後悔的事,心中難過極了,我該怎麼辦呢?」老牧師說:「你別難過!還是先坐下吧!」隨後老牧師向年輕人說道:「請你向東邊走五百步,在路邊拾一百粒最小的石子來好嗎?」這年輕人立即答應走了出去!接著,老牧師轉向老婦人說:「請妳向西邊也走五百步,找一塊最大的石頭搬回來好嗎?」老婦人也照著去做了。二十分鐘後,二人都圓滿逹成任務回來。老牧師笑著說:「很好!可不可以麻煩你們再把這些石頭搬回它們原來的位置呢?」二人不解地點了點頭,只好再把石頭帶了出去。很快的,老婦人輕輕鬆鬆地找到那塊大石頭原來的位置,放了回去,立刻轉身回來。然而,約過了一點鐘的光景,只見那年輕人滿額汗水地跑了回來,手上作抓著那袋一百顆石粒,急忙地說道:「這些小石粒太小,我實在記不清楚它們原來的位置啊!」「這些小石粒,就像我們所犯的罪一樣!如果我們犯了罪,心裏覺得像大石頭一樣的沉重,那我們贖罪的時候,就像這位老婦人一樣的容易。平常的小罪,如驕傲、自私、嫉妒....若認為是無足輕重的小事,而不去時時檢討,那麼在贖罪的時候,怎麼能記得清楚呢?又如何去贖罪呢?」老牧師笑瞇瞇地說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p61&aid=1146502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善與小惡
2007/08/10 22:46
很好的故事,勿以小善而不為,勿以小惡而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