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變的初始
2008/06/26 04:19:40瀏覽477|回應1|推薦43

前些日子,好友問我:
『真實世界裡,還有什麼是可以相信的?』


我看了他一眼,沉思了一下,然後說:
『還有你自己是可以相信的,因為你不會背叛自己。』


我知道好友在工作上碰到了很多、很難解決的問題。
而最難以接受的,不是體力上的累,而是心靈上的苦。


一直以真心對待所有人事物的他,“善良”反而成了別人利用的工具。


利用他的善良,予取予求;利用他的善良,忘了分寸規矩;
利用他的善良,頤指氣使;利用他的善良,一直得寸進尺。


有時候,我看不下去,也為他不平,總會問他:
『你要一直用這樣溫厚,去縱容所有諸多的不合情理待遇嗎?』


他仍是用一貫的厚度看待事情,因為他自己知道,在做什麼?要什麼?


只是伴在身旁的我,看著他載沉載浮在別人的奸巧、愛計較、耍心機其間,
也只能心急、心疼,不捨他跌撞在香格里拉構築的辛苦和挫折。


他的日子,走過一程又一程,風塵僕僕,卻又似迷途大觀園,不斷的找尋出口。


因為懂得他那一份堅持,也知道他的厚道寬容,所以只有盡量的陪在身旁;
希望能稍稍的撐起一片天,幫忙擋風遮雨,多少除去掩蔽的陰霾。


看著現實環境的無奈,重複的典當著他的青春和尊嚴,他卻仍是一派從容的溫柔。
從他的身上,我學到了『柔之勝剛』的哲學,也看到了成長的圓融銼磨了反抗的稜角。


我,也才終於學會,那些說不清,理不完的事,真的只能笑一笑,就是笑一笑...
不論喜悅痛楚、完美殘缺,都是生命學習的課題,只能,也只有全數涵納領受。


很感謝情緣的輪迴牽繫,今生尋線,再結一段緣。


可以互訴紛擾人世說不盡的波折無奈,可以縱情談起心靈的感動。
是一種相互扶持。是一種完全信賴。是一種心安。也是一種習慣。


是的,我感激這所有溫柔與寬容的對待,我了解塵世的不圓滿和殘缺。
倘若可以重新選擇,我依然選擇在這十丈紅塵與他相遇、相知。


因為他說:『我知道除了自己,還有妳可以相信,也不會離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989622

 回應文章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辰我的五號靈魂…伴兒
2008/06/26 18:18

容我表一聲…

真是好!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6-28 19:47 回覆:
靈魂伴兒~妳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