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斯卡尼夜空下
2008/04/23 06:09:55瀏覽468|回應1|推薦28


4月19日,台中的夜空,很托斯卡尼。

安德烈‧波伽利的天籟美聲,是心靈聆賞最美的撼動,微風輕拂的初夏之夜,我走向靈魂深處的真愛樂章。

雄厚渾亮的美聲,詠唱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拉展出豐沛情感的演唱,譜寫出真善美樂章。

歌句中的『忍耐我們痛苦的堅毅』,彷彿嘆息出波伽利人生的不完美,卻是積極奮鬥,憑藉著毅力努力,忘記生命缺憾的的痛楚。

安德烈‧波伽利,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郊區Laijatico,因為先天青光眼,一出生就為眼疾所苦,雖然其父母遍訪名醫,卻仍在12歲那年,因為一場足球意外受傷,提前面對了早已預期的失明歲月。

波伽利畢業於比薩大學法律系,並取得辯護律師的國家資格,卻因為從小對音樂的強烈興趣,走上了歌唱這條路上,被形容成為『上帝般歌聲』,跨界於古典與流行樂界。

波伽利是個不畏懼挑戰的人,對生命一再展現他的熱情,就如同他所說的:
『我最渴望的、我最想做的,是和聆聽我音樂的人溝通交流;去感動他們,如同我在孩提時代被我所喜愛的歌手感動一樣,他們促動了我的心靈,讓我流淚,也讓我對生命充滿幻想。』

我是何其幸福,能在如此微風輕拂的初夏夜晚,癡醉感動,陶醉在波伽利溫暖明亮,柔美纏綿的歌聲中。

「鄉間騎士」選曲「飲酒歌」的嘹亮震撼,「波希米亞人」選曲「可愛的女孩」歌頌出愛情,「今夜星光燦爛」的高音處以弱音表現出更委婉溫柔的氣質,一首耳熟能詳的「我的太陽」,彷彿帶來了南歐的溫暖陽光...

安可曲「祈禱」,唱出了靈魂的聲音,是一種心靈的祈盼;普契尼的「公主徹夜未眠」,讓滿場如癡如醉,憾動心扉;當「告別時刻」的樂符響起,我卻知道,雖是告別,卻已無憾。

只要真正的愛過,真正的活過,就算一切如風,當面對任何的“
Time   to   say Goodbye”都已深刻烙印在靈魂深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807697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托斯卡尼夜空下
2008/04/24 03:28

樂音撩撥

繞樑三日

美麗約會

終生難忘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4-25 17:47 回覆:

難忘天籟

動人心弦

繞樑樂音

感人肺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