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老百姓的卑微心酸
2007/11/10 22:20:49瀏覽385|回應3|推薦18

《圖片來源:世界展望協會會訊》

或許是阿Q心態,很長一段日子,選擇不看新聞報導。
為沒看到,就可以忘掉,忘掉現處社會的慌亂無助。
這是不是叫做粉飾太平?這是不是叫做鴕鳥心態。

一直是勇敢面對困境、不退避的我,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懦弱?
其實,我不懦弱,卻只因為身處在在這不安定的時空,我無助、我無奈罷了。

今晚,電視頻道轉至久違的新聞台,一則又一則的新聞,讓
我心酸,掉淚。

小老百姓為了生活,在音響展示會場打工,只為了掙那薄薄的費用糊口。
因為感慨,因為無助,在目前少數人認同的主政者來到會場時,有感的嗆出心聲。

不能抱怨嗎?不能請願嗎?
如果,還台灣一個 安定的生活空間,小老百姓需要聲嘶力竭的喊出無奈嗎?

結果呢?一聲聲的無奈換來不屑的恥笑:「沒錢吃飯,還有錢來逛音響展示場?」

更誇張類似恐嚇的話語,出現在這已無是非善惡的掌權者口中,
用已過逝的黑道大老陳啟禮之名,作為自己攻伐的武器。

我不懂,老百姓生活已過不下去,這是主政者該思考,也是最應解決的問題;
為什麼不把人民擺第一,而要去做一些浪費公帑的無謂申張,
只為了確定自己是霸權者,只為了確定自己是掌控生死的判官嗎?

一張張無助的臉,一聲聲無奈的話語,只是小老百姓卑微的心願:
『我們想要安定的生活,我們不想下一代生活在沒有希望、沒有未來的日子。』

生活安定,在以前年代是多麼簡單卻又難得,而如今卻成了難以達到的桃花源。

充滿希望,在以前年代是充溢在人們的臉龐,
知道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只要付出,就有得到。

現今呢?所有的努力換取不到卑微的想望,盡力的付出卻只有等到一聲聲的空響。

喊出心聲的小老百姓,因為被回嗆的恐懼,在家躲了兩天。
重新面對人群,只是想再一次說出心中的無奈;
冒著打工會被辭退的擔懼,卻仍用著哽咽的語調,一聲聲、一句句的訴說。

「我原本是從事經營貿易,一年比一年的經濟不景氣,讓我只能在這裡打工掙取生活費。」
「我爸爸是蕉農,整片蕉園受創,誰來幫助我們?」
「爸爸年紀很大了,還因為生活必須拖著年老的身軀辛苦工作...」
「我們以前是支持他,現在我問爸爸,還要繼續支持下去嗎?」
「.......................................................................................................」

或許受制於上級的關心,主辦單位出面撇清和打工者的關係,並強行帶走。
看到這個畫面,我真的很擔心,一次真心的訴願,會不會讓生活再度陷入困境。

按下開關鍵,螢幕空掉,黑掉,畫面消失。
我的心卻仍痛於上一秒的無可奈何,我的眼仍酸楚在上一秒的無助恐懼。

問蒼天,蒼天無語。
只能合十靜禱,願上天,願我信仰的神祇,
庇佑保護和我共處台灣這塊土地的子民,平安、健康的過每一個安定無懼的日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364351

 回應文章

av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7/11/12 02:55

不願再看新聞~不敢再去想像~我們的未來社會會變成怎麼樣~

反正官自兩個口~會說不會作~我們又能如何呢?

晏翎(lingo1219) 於 2007-11-12 03:15 回覆:

如果真有神祇

只能虔心靜禱,願未來平安無災...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老百姓何辜?
2007/11/11 06:05

當為政者只為自身利益著想時,小老百姓真只能自求多福啦~

南無阿彌陀佛


晏翎(lingo1219) 於 2007-11-11 06:15 回覆:

我也只能靜心合十默禱

願諸佛,如意珠,五色雲...

庇護同為台灣的子民平安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post
2007/11/11 00:42

This post speks out the voice of majority population on this
sinking island.

My eyes are wet.

May those who are in hardship and suffering be freed from it ASAP.

Dee[ bow,

晏翎(lingo1219) 於 2007-11-11 02:41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Hope we can do our best for this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