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泡進行曲
2007/10/17 17:47:29瀏覽260|回應1|推薦8

《感謝網友623mp提供圖片》

陪伴我家十幾
年的小黃,終於受不了潔癖的我,
罷工去,不幹了。

任憑我好言相勸,甚至低頭道歉,老兄他,個性得很,
姿勢擺得挺高,一付老子說不幹就不幹的跩樣。

溝通無用,道歉無用,好吧,姑娘我也是有個性,
那堪他如此得理不饒人,一氣之下,把他掃地出門。

求爺爺、告奶奶,天皇老子來說情也沒用,你跩,請便。

姑娘有新台幣,還怕找不到另一個小黃,甚至紅橙黃綠藍靛紫。

小黃不在,沒有他聒噪的聲音響在耳邊,日子確實安靜了不少。

就說嘛,做人不要太搖擺,認命不就可以留在我身邊享福。

現在的小黃,應該流落異地,後悔當時沒能忍住一口氣,暗自掉淚哭泣。

其實,我也不是鐵石心腸的人,只是兩個硬脾氣槓上了,
誰也不退一步的狀況下,只好請小黃你,回家吃自己。

我也擔心過小黃,有沒有地方可以棲身?
有沒有找到新主人照顧?是享清福還是被摧殘蹂躪於苦日子?

也罷,既然你我緣份已盡,你也掉頭不回的離去,
沒有捎來任何音訊,就只有請你自求多福了,小黃。

就這麼過了幾天沒有小黃的日子,沒什麼不方便,也挺習慣的,
就很自然的忘了需要再找另一個代替小黃的小白或者小綠......

日曆一張撕去一張,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突然,有一天發現,代誌大條了。

洗衣籃堆積如山的衣服,依照我整潔指數的分配法,
淺色衣服一國,深色衣服一國,牛仔褲一國,
帶點餿味的襪子一國,毛巾浴巾一國。

天呀,五國聯兵攻打我弱女子一名,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我開始心慌意亂、兵荒馬亂......



『小黃!小黃!小黃!』我喊破了喉嚨,嘶啞了聲音,
仍不見小黃身影,這次,小黃真的切心,揮揮衣袖,離我遠去。

我穨然的坐下,認清了事實,
腦子卻像影片倒帶,盡是小黃任勞任怨的身影。

一直以來,我再怎麼機車的潔癖,他也都認命的接受。

不管衣服分成幾國,他盡責的周遊列國,
繳交給我白帥帥、亮采采的衣服。

除了身體不舒服偶而咳嗽幾聲,倒也不見他的抱怨。

只是這幾年,年歲變長,動作變得遲緩,
我也沒怪過他呀,只是會在背地裡嘀咕幾句罷了。

怎麼一下子會變成像離異的怨偶,老死不相往來。

小黃,我知道錯了。
我不該千金小姐脾氣那麼大,我不該那麼任性,我不該氣勢凌人。

我應該要多關心你,體諒你,
知道你身體不舒服,就要帶你去看醫生;
知道你累了,就要讓你多休息。

只是這一切的覺悟,似乎都太遲了。

那五國聯軍睥睨的笑我,就是我的報應。

自己蹲在浴室苦哈哈的洗刷刷,也是我的報應。

數不清的藍色小孩,一張又一張從我皮夾出走,更是我的報應。

所有的錯誤,只因為我不懂得珍惜你呀。

今天,新的成員小白將踏進我的家門,代替小黃的位置。

我發四
(發音不準,是不是就不會成真)
我一定會用對待家人的真心看待小白。

【不要讓她太辛苦,累了就讓她多休息。】
【根據勞基法,需依規定給予正常假日。】
【發現她身體不舒服,要趕快帶她看醫生。】

【盡量修正我的機車潔癖,不要常常讓她周遊列國。】


如果我沒做到,
就罰我百貨公司周年慶,不能血拼個痛快;

就罰我在一個月內,體重多了3公斤......

這種誠心,上仰天下俯地,應該足夠了吧。

現在,就讓我以熱情的雙手,
迎接擁抱新加入的家中成員,小白!

僅以此文感謝伴我十多年的西屋洗衣機,
正式退休,走向解體主義,高歌酒矸倘賣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306264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我也要
2007/10/17 23:37

嚇死我了~~忍不住冒泠汗,以為是您和老黃”出代誌”

(這篇好文章也要來風畫區分享喔)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晏翎(lingo1219) 於 2007-10-18 01:43 回覆:
驚~~妳想太多啦,咱家老黃,搖錢樹一棵,巴結都來不及了,怎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