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吧,轉吧,舞彩霓虹燈
2007/10/15 02:31:34瀏覽413|回應0|推薦4

                    《圖片來自劉真官方網站》

每個星期四晚上,八點十五分,
帶著半腦殘的狀態(另外一半腦袋早就忘在課堂上),
拎著舞鞋,我和國標舞有個固定的約會。

腳步尚未走近,巴西嘉年華的熱情,
用著讓人熱血沸騰的音樂,勾引住躍躍欲動的靈魂。

搖ㄌ一ㄝ!搖ㄌ一ㄝ!森巴寶貝,我來啦!

扭腰擺臀,想像成森巴女郎,搖擺出噴血姿態。
眼神拋媚出勾魂攝魄,手指翻轉出花樣青春。
隨著重拍,臀部搖擺成快轉超級電力馬達。

曼妙身材,比基尼流蘇,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頭頂羽毛,如孔雀展翅,來吧,來吧,緣投少年仔。
我的舞,我的歌,我的如火熱情,因為我是『森巴女王』。

『注意姿勢,腰挺直,胸部往前挺,ㄟ!是ㄋㄟㄋㄟ,不是肚子...』

突然晴天霹靂,雷聲大作,一陣陣閃光,打醒我森巴的夢。

我,從天堂掉入凡間,我,從美夢轉醒至現實人生。
我,不是森巴女王,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森巴舞初級班的學生。

帶著夢碎的悲哀,用著童養媳認命的哀怨,
我的森巴怎麼慢轉成布魯士,真的是憂鬱呀。

『來,跟著拍子,複習上個禮拜的步子,步子還記得吧。』
『老師,再教一遍,忘記了啦。』

『好,男生先來,準備,身體可以隨著音樂擺動,
    five、six、seven、eight...』

『oneㄚ~twoㄚ~threeㄚ~four,
   fiveㄚ~,sixㄚ~,sevenㄚ~eight』

『注意,是ㄚ拍開始...男生自己複習,lady們,換妳們了。』

『男士們,是要你們複習,不是要你們聊天休息。』

『Sumba  Station之後接Voka,Da~DaDa~...』

『先各自solo一次,準備,five、six、seven、eight...』

『很好,現在帶著舞伴,先不配音樂跳一次。』

『可以了嗎?現在要跟著音樂跳囉。』
(沒問題!這是男士們的驕傲語調,但是,真的行嗎?)

熱情森巴登場,每個都是最棒的舞者。

男男女女對對雙雙,配合著音樂聲叮叮噹噹,
一對向西,一對向東,姿勢是百百款。
(突然一陣混亂,是一個向西,一個向東,飛轉出舞步零亂﹞
(場景怎麼轉成天黑黑,阿公仔要煮鹼,阿媽要煮淡
  兩個相打弄破鼎,依呀嘿都,啷噹嗟噹嗆,哇哈哈)

優雅舞池霎時變成拳擊舞台,勾點出天雷地火的慘叫和爆笑。

『老師,音樂放慢拍的啦,太快跟不上啦。』
『這已經是慢拍的,把步子踩熟,就跟得上。』
『休息一下,喝個水,先點名。郁凱、小禹、秀娟、姐妹花...』

『上課了,再跟著音樂跳一次。』
『這次跳得不錯,來,換舞伴,剛才是春天,現在換夏天。』
『現在要教新的步子,男生站在我後面...。』



『再跳一次新教的步子......懂不懂?』
(懂!不懂?救人喔!)
(老師,妳教的我腦子都懂,等傳輸到四肢,統統都不懂了)



突然,老師拿出兩枝長長的木棍,往地上重重一跺,
(大人呀,請饒命,小女子沒犯錯呀)
(喔,不是大人是老師,老師呀,請饒命,學生只是混,並不是不聽話)

只見老師把木棍放在地上,要我們注意,
跳的時候是像沿著棍子的圓弧曲線,而不是直線式...
(我鬆了一口氣,並不是體罰時間)
(就說嘛,老師妳是如此和藹可親、溫柔慈悲,
 愛我們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捨得處罰可愛的我們呢)

『回家要把步子記熟,有沒有問題,沒問題的話,今天就上到這裡。』
『沒問題(才怪),謝謝老師。』

噹!噹!噹!下課鐘響,愉快國標課下台一鞠躬。

今晚的夢,應該又是循環擺動在森巴的舞拍中,
只是,我該穿紅色鑲水晶那套舞衣,還是金黃色加珠珠有流蘇那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30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