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約黃昏後
2007/10/14 07:47:14瀏覽584|回應0|推薦5

12日。傻貓的生日。
不同於以往,沒有在自己的城市聚合,
反而約在另一個城市碰面,很不一樣的感覺。

飄著細雨的黃昏,給心情多了一份少女的情懷。
她會不會已經到了?她找得到路嗎?她今天心情如何...
就像少女的初次約會,幻想、忐忑、期待。

仍然是笑臉迎人,仍舊是甜甜的一聲:「洪姐!!」
我管不著睡不到8個鐘頭的臉上,已爬上細紋,
用嘴角裂到耳朵旁的笑容迎向前去,
傻貓、秀婉,洪姐我,來了...

畫面以慢動作的播放,重覆久別重逢似的感動。
原來,今晚的絲絲細雨,是教人感動的眼淚。

沒有波爾多的紅酒,開水也能喝出微醺。
沒有史特勞斯的舞曲,群擺仍能舞出浪漫。
誰說女人的聚會只能像快板的波卡舞曲,
我們用深情寫出沉穩的藍色多瑙河。

時空轉至綠園道的「托斯卡尼豔陽下」,
一部讓女人羨慕的電影,自己卻邁不出既有框框限制的腳步,
我感嘆的同傻貓說:美麗的黛安蓮恩替我們圓了心中脫軌的夢。

童話故事總會回轉到現實人生,
就像傻貓說的:馬車會變成南瓜,
灰姑娘得趕在午夜鐘響時回家。
我和傻貓用擁抱代替告別,這也是我們的另一種語言。

只是我想告訴傻貓:
金縷鞋妳不用卸下,那是妳的專屬舞鞋,
王子貓爸永遠攜妳共舞人生,妳已用愛築起一座城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29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