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Nanny Diaries
2008/05/16 11:44:39瀏覽388|回應0|推薦4
最近真的是深深感到維持一個部落格的不容易,這一陣子因為快要畢業了,忙著寫論文,趕實驗,還有準備考試,真的是給它忙得一團糟,好不容易考試考完了(雖然不知道考不考的過...>_<....下次再來講這次考美國牙醫國考筆試的經驗),實驗也做一段落了,論文初稿也交給老師們去看了,趁著空檔中去借了一片DVD來看,就是這一片, "The Nanny Diaries",這部片是由一本小說改編的,中文好像翻成"豪門保母日記",我沒有看過這本小說,但是電影版倒是拍得不錯.

會想看這部片,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和我們家大狗都喜歡這個女主角--- Scarlett Johansson, 她長的肉肉的,身材超好,但是看起來還蠻有親和力的,演技也很不錯,只是唱歌難聽了點,她最近出了一張唱片,說實在的,是不怎麼好聽,看來她還是適合演戲比較好.......Anyway,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年輕女生--Annie--陰錯陽差到了紐約上東區(Upper east side)的一個有錢人家當保母的事情.有去過紐約的人大概都知道紐約的上東區,基本上是聚集了很多有錢人的地區,住在那裏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自恃甚高的情形,覺得自己比其他區的人高尚有禮貌(其實是只有在別人面前有禮貌......). 那裏的有錢太太很多,大部分的嗜好是逛街,買東西,講八卦,還有參加一些有的沒的社交聚會,這些有錢的太太這麼的忙碌,想當然爾是沒有時間照顧小孩的,所以最常見的就是雇用一個保母來照顧小孩,24-7的保母,所以和這些小孩子最常相處在一起的不是爸爸(因為爸爸都忙著賺錢),不是媽媽(忙著逛街買東西做SPA),而是保母.故事就是從這個主幹發展下去的.我很喜歡這個電影的拍攝手法,把一個一個景做得很像博物館裡的櫥窗,來對照女主角喜歡考古學的心情和最喜歡的博物館是紐約的自然科學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ieum,有很大的恐龍標本的那個).電影中當然免不了要有一些愛情浪漫的部分,所以就有一個"Harvard Hottie"的年輕優秀帥哥鄰居出現,我覺得這真的是對女生的一個福祉啊!看到氣質這麼好又這麼優秀的帥哥,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哈...哈...哈.....

這個電影呈現出來的故事讓我想起現在的有一些父母,大部分都很少自己照顧小孩,而是把小孩給自己的爸媽照顧,然後每個月給爸媽ㄧ些錢,也就把這件事合理化了,小孩基本是不跟自己住,只有周末回去跟小孩玩一下(我們家大狗說,這個叫做二等親情),對父母來說當然是很輕鬆,因為這樣小孩就跟玩別人家的寵物差不多,可以享受到玩的快樂,但是不用負起照顧的責任,這樣想想,那跟電影裡描述的情形也沒有很大的差別,唯一跟電影裡不一樣的是把保母換成自己的爸媽而已! 我曾經聽到過我的一個朋友在跟她的媽媽講電話,她告訴她的媽媽說要她多培養他們家小孩子的榮譽心,因為他們家小孩不是很在意考試考的好不好,分數考的高不高.我聽著她說話的感覺,不像是在跟自己的媽媽說話,到是比較像電影裡頭Mrs. X跟保母Annie交代事情的樣子.....

總之我覺得這部是很不錯的電影小品,特別推薦給所有的爸爸媽媽,或即將成為爸爸媽媽,或是有考慮要成為爸爸媽媽的人看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187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