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離子空氣清淨機功效說明: 它真的可過濾空氣以及除臭嗎?
2022/02/17 11:46:36瀏覽89|回應0|推薦0

開箱2022必備電器之一

2022美國環保署將室內空污列為前五大不安全空間,且認為是現今對人體健康最大的威脅之一。

而台灣的空氣水平也是越來越不佳!尤其在炎夏的時候,經常聽到媒體報導『紫爆』,便是提醒民眾今天的空氣污染相當嚴重,已經達到空污的最高等級,出門最好帶上口罩;但是在室內空氣品質就會好嗎?肯定不!室外流動進室內的空氣又能有多好呢?除了成年人或小朋友都容易過敏、氣喘等等連生病也都會影響。因而,空氣清淨機的重要性也逐年提高,在這幾年慢慢成為家裡必備的家電之一,還沒購買的朋友趕緊去開箱吧!

空氣清淨機 除濕

負離子有辦法過濾空氣與除臭嗎?

我們推薦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生產器的原理是通過高壓放電,讓空氣當中的異味、汙染物、顆粒物『暫時』帶電,且附著在周邊的物體上,並沒過濾與除臭效用。

特別提醒大家需留意的項目:

汙染物並沒消逝,只是由於『暫時』帶電而附著在四周物體上,比如你被靜電電到的時候,只是疼痛一下而已!不會因為帶了負電便變換性格,因而,負離子空氣清淨機自己並沒有過濾以及除臭功效,全數的污染物只是被暫時沾附,累積在空間裡面。依照美國環保署的研究資料表示,大於2微米『PM 2.5』也在此範圍的顆粒物會受人類行動(如走路)影響再次飄在空氣當中。

空氣清淨機 推薦 2022

HEPA濾網

HEPA濾網的機械樣式空氣清淨機,被推薦為消費者最喜歡的和被美國能源部、歐規所認證的。

HEPA濾網『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是高效率空氣過濾網,能將空氣當中的0.3μm懸浮微粒給除去,且效能高達99.97%。但是也因為濾網孔徑越細以及氣流阻力越大,導致風速減低外,還會引發耗電及噪音的煩惱,於是現今市面上推薦最好的空氣清淨機為HEPA13跟14。

坪數選擇

推薦空氣清淨機時,我們建議要能清理一兩個小坪數的室內環境,像是最基本的客廳或是你的臥室等,客廳跟臥室通常都是小坪數不高於10坪,而市場上大多數的空氣清淨機是能處理3~10坪內的小坪數環境是沒問題的,也有可處理10坪以上更大空間的類別,所以你只要看一下機器規章就沒有太大的困擾。但是問我怎麼選擇?我會直接選擇可以處理大坪數的空氣清淨機款,像是13坪以上的款式便可優先選擇。

空氣清淨機 推薦 ptt

運用目的

■可抵擋PM2.5:選擇高效率空氣微粒過濾等級,也就是常看到的HEPA,經過HEPA認可,可以阻礙90%以上的PM2.5。

■可抵擋過敏又或是抵擋細菌:比方灰塵、塵蟎、花粉、毛屑等等或許會促成過敏的顆粒,或者細菌,我們推薦幾款過濾型或靜電型的空氣清淨機,能防止過敏發生。

■可消除臭味:比如水管異味、食物味道、油漆味、甲醛、炒菜味等等不好聞的氣體,這時就得使用有活性碳、臭氧或是光觸媒功用的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 推薦

2022空氣清淨機清洗重點

■2022空氣清淨機清潔重點推薦1:

在清潔空氣清淨機前銘記要先將開關關掉、插頭拔掉,以防觸電,不要忽視這個過程,很多人就是因此受傷的。

■2022空氣清淨機清潔重點推薦2:

如果知道自己長久不會使用到空氣清淨機,切記最好是將插頭拔掉,才不會導致沒必要的費電, 雖然或許電費不會到相當多,不過長久積存下來也是一筆錢啊!

■2022空氣清淨機清洗重點推薦3:

空氣清淨機的風扇絕對要定期做清潔,如果沒清潔的話,風扇沾滿灰塵容易會使得運轉不順,並且這樣不斷下去反而也會更加費電。

■2022空氣清淨機清潔重點推薦4:

空氣清淨機推薦擺置比較高、空氣循環好的位置。如果能的話,左右起碼保持50公分以上距離,且後方要最少有20公分以上距離,這樣才不會造成牆壁沾黏髒污。

■2022空氣清淨機清洗重點推薦5:

最後要記得,空氣清淨機不要放置在陽光容易曬得到的位置,一方面可以以免耗電的困擾,另一方面機器曬久了外觀也時常會褪色。

以上是我們推薦的幾個空氣清淨機清洗重點,各位都學會了嗎?

參考資料

你的冷氣一直滴水嗎?讓我來告訴你原因!

Hello Kitty控看過來!Brother Hello Kitty標籤機比較過後整個搶過Epson標籤機的光芒

如何挑選省電的吹風機?2020新款~規格、類別比一比!

推薦十大隨身空氣清淨機人氣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標籤

空氣清淨機 評比,空氣清淨機 mobile01,空氣清淨機 2022,空氣清淨機 負離子,空氣清淨機 HEPA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