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也會喜歡螃蟹嗎?
2007/07/07 21:37:32瀏覽1274|回應1|推薦11

現在我很喜歡螃蟹,每天都有看螃蟹的書,拔巴說我在研究,研究是什麼意思?我喜歡和尚蟹、梭子蟹、招潮蟹.......。

今天我就要把巴帶我「出發」去找螃蟹,我們就騎摩托車「出發」去河邊那裡。

我們有看到很多的螃蟹,我說那是不是「弧邊招潮蟹」,把巴說應該是「擬相手蟹」的一種,但不知道是「神奇擬相手蟹」還是「摺痕擬相手蟹」。

我們都沒有看到「和尚蟹」,以前我跟老師和同學去關渡自然公園的時候,也沒有看到,我想應該是天氣太熱吧,它們都不敢出來。

拔巴說明天要帶我去魚市場看螃蟹,那裡應該有「紅蟳」和「梭子蟹」;我想海邊應該都是「三點梭子蟹」,以前我都有看過。

還有我跟你們說喔!今天在河邊草地上我們有發現一種大香菇,它叫做「紫色禿馬勃」,但是已經乾掉又破掉了,但是紫色還看得到。後來我們在旁邊有找到好多好多小小白色的小「紫色禿馬勃」,但是白色的,拔巴把草撥開來給我拍照。

本來我以為白色的小馬勃是小蘑菇,也好像蛋蛋,還有還有像一種東西.......就是乾掉的狗大便啦!

我們過幾天後再去看小馬勃長大沒有?

 

 

↑這一張是拔巴拍的擬相手蟹。

↓馬勃會像一個球一樣圓圓大大的喔!以前有小朋友用鞭炮把它爆炸,我有看過。

↓小馬勃好可愛.......像乾掉變白色的.......狗狗大便.........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feel&aid=1075154
 引用者清單(1)  
2007/07/10 00:35 【林非的攝影簿】 好大的螃蟹!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過和尚蟹大軍喔~
2007/07/08 14:25

枕頭阿姨在我們台南的鹿耳門溪河岸邊,曾經看過千軍萬馬的和尚蟹喔~

好多藍色的圓圓的和尚蟹一起出動。

後來我要再去看牠們,就不曾再看見過了。

所以和尚蟹真是神秘的螃蟹,也許幸運的人才會看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