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掉的木頭,才會長美麗的香菇
2007/06/17 19:24:23瀏覽1083|回應0|推薦20

↑這就是「簇生鬼傘」香菇

一直一直下雨,然後香菇就又出現........

我跟把巴就又去找香菇,你們知道嗎?香菇會長在哪裡?爛爛的草地上、在地上爛掉的樹葉裡、還有爛掉的木頭上,就會長美麗的香菇。拔巴說,這樣才有香菇要的營養。

很奇怪厚!美麗的香菇會長在爛爛的地方,而且天氣要不好,有下雨的時候,它才會出來。爛爛的木頭才能長出美麗的香菇........

我也拍了好多香菇的照片,「簇生鬼傘」「木耳」以前都有拍過,昨天我拍到的一種香菇,回家後我找書就找到啦!是「蟻巢傘」,我也看到有螞蟻在旁邊,拔巴說「蟻巢傘」就是人家說的「雞肉絲菇」;吃起來會像在吃雞肉嗎?

我說把雞肉絲菇煮來吃吧!拔巴說看看就可以,要吃的香菇到菜市場買就好。

 

 

 

「蟻巢傘」是雞肉絲菇喔...........

 

 

 

像花一樣美麗........

爛掉的木頭中間....就長出香菇啦......我發現了好多.......

 

這也是靈芝的一種喔.....可是它叫做「假芝」....是假的靈芝喔.....假的耶....

 

 

↑上面都我拍的香菇照片,我們有摘一些回去,跟書上的比一比,然後就知道名字了,書上也有寫可不可以吃?有鍋子的就是可以吃,還是有畫顝髏頭那種,是有毒就不能吃的.....

..........................................................................................................................

↓下面是拔巴拍我找香菇時候的照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feel&aid=103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