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也認識「莞菁」嗎?
2007/05/17 19:05:14瀏覽1502|回應0|推薦13

↑這是我拍的「豆莞菁」照片

前幾天我跟把巴去看油桐花的時候,我們也有看了好多的昆蟲,我有拍照,但把巴說我好像都沒有拍好,只有一張還算可以的,它有黑色的身體、紅色的頭,我好像認識它,但是我忘記它的名字。拔巴說:這是「莞菁」的一種,我就想起來了,對啦!它是莞菁,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有一隻莞菁還爬到我身上,到處亂爬,去抓它的時候,它還會噴出黃黃的東西,黏黏的很噁心喔。

把巴註: 【豆婉菁】

學  名Epicauta hirticornis

科    別:鞘翅目、莞菁科

型態特徵體長 1.4 - 2.7 cm,翅鞘黑色不具光澤,頭部圓形紅色具光澤,

翅末端有白色的邊紋,身體細、狹長,動作很緩慢,若遇到騷擾也不會立

刻飛走。雄蟲觸角及腳部均有明顯的黑色長毛芫菁科的昆蟲有毒,但卻是一種中藥材。

生活習性:成蟲夏季在中高海拔以下山區極為普遍常成群集體啃食蕨類

和和冇骨消的葉片。

............................................................................................................................

↓把巴拍我身上的「豆莞菁」,還有「豆莞菁」和油桐花,「豆莞菁」在「冇骨消」的樹葉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feel&aid=96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