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修羅?逆增上緣?
2010/07/03 22:10:49瀏覽982|回應3|推薦54

前幾天,還在跟朋友聊以前在職場的事。

以前在一家外商公司,遇到一位脾氣相當爆躁,非常強勢作風,

明明沒有能力,對公司的貢獻也不大,但是他交際手腕了得,

老闆面前是一套,背後又是另一套,喜歡居功推過,

在老闆面前是大紅人,可是同事之間,人人知曉,他的能力真是有待加強。

遇到能力強又危及他利害關係的人,他總是不斷的打壓及迫害,

明裡來,暗處去,阻礙他的人,隨時要有接他暗劍的心理準備。

和他有工作上關係的同事們,都會特別關切他的心情,

只要一早看到這個人臉很臭,拿起電話常是歇斯底里的罵人,

這天,大家都會有共識,少惹為妙,免得自討無趣。

我,何其有幸,成為他的劍靶。

自此,他總是隨時揹著弓把,時時刻刻準備向我發射,

在老闆面前,白的可以說成黑的,

小過失轉眼間被他描述成不可饒恕的大過錯,

把原屬於我的部門主導權,用盡各種不當的手段搶走,

從此,只要是新人報到,便極力拉攏關係,集結個人勢力,

在新人面前不斷的洗腦,說我無能,提我的不是,顛倒是非,

當著我的面前,聯合批評我,沒有說得體無完膚不善罷甘休,

一直要等到部門的人把我孤立了,權力也奪走了,

被迫害了一年多,終於,我成為被鬥爭下的犧牲品,

在我離開公司的那一天,是以很坦然,很輕鬆的心情離開的,

因為,我得以在天天以淚洗面的環境下解脫。

多年後,回想起這段往事,其實是很感恩這位同事的,

沒有他,我不知道什麼叫使謙卑,

沒有他,我不會因而轉移注意力,全心全意投入教育志工行列,

沒有他,我不會懂得彎下腰去做些以前壓根都不會想做的雜事,

沒有他,我還汲汲營營的想要用職場上的成就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因為他,我在推廣讀經的教育志工領域上找到屬於自己發揮長才的一片天,

因為他,我了解付出的喜悅與受到別人需要的那份幸福感受,

因為他,我藉由聖賢的腳步一步步學習得到成長的快樂,

當年他在我身上加諸那麼多無理的對待,

如今,反而成就了我,

加上上天的眷戀,讓我有機緣可以推廣讀經教育,

也因為接觸儒家經典,心境更加提昇,

他是我的逆增上緣,事過境遷,

真的感恩他帶給我的一切,真的非常感恩他帶給我的一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3839059

 回應文章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感恩的心
2011/08/03 14:57

用感恩的心

反而使人成長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
2010/10/28 07:19
你由失中反得到這麼多.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福惜福真的不不容易
2010/07/07 16:39
要能造福可真是無上功德!
小紫涵(lindahsu59) 於 2010-07-10 23:38 回覆:
當有福氣時應當珍惜,享用福氣就像從存摺支領花用,如果不再繼續存款,存摺怎麼還會有源源不絕的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