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堅持下去,未來的成果是無限的。
2009/06/03 00:36:33瀏覽963|回應2|推薦37

達德讀經班

家長 黃美玲小姐的見證

話說二個寶貝兒子,平時皆無法座下來超過五分鐘好好去閱讀書籍。猶記大兒子當時三年級,經幾次考試後的成績與現今同學間競爭的時代比,實是不甚理想,安親班老師也數次告知並提醒,大兒子於國文科的造句及填空題的思考邏輯有待加強,表達能力亦欠佳,平常應讓他養成良好的閱讀課外書籍的習慣;而小兒子心地善良,平時活潑好動,愛管閒事、見義勇為,常未了解實情下動怒了同學,平日只能藉由聯絡簿來了解他在校的情形,經採以軟硬兼施的方式來輔導與溝通,皆無法得到完善的效果,讓我相當苦惱,也驚覺有危機意識,畢竟生他、養他,而如何教導他才是一門學問。

我將目前的困擾告知弟媳時,她建議先嘗試帶他們去讀經,讀經可以培養穩定性,我聽了她的建議後,促使我立刻上網搜尋讀經班資訊,當我致電詢問時是位老師接洽的,她很有耐心的向我介紹讀經的各項好處及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任何問題,讓我身受感動,決定帶他們去試讀。

第一次至達德讀經班,見到每位老師的態度都非常和謁親切,倍感溫馨。在讀經課程中,弟弟落落大方的態度,竟敢舉手帶讀,且勇於表現,頓時讓我驚訝;相對哥哥對陌生環境較害羞,始終不敢表現;當再次到讀經班,看到弟弟帶讀的表現,加上在旁多予鼓勵,哥哥終於敢舉手帶讀,我心中真是又驚又喜,原來帶讀是可增加他的自信心,真是棒! 

讀經的成果分享-哥哥於此次期中考的成績發現已明顯進步,連安親班老師也讚許,而且記憶力變好,我心想肯定是讀經的成果;還有平時儘量與他們進行親子共讀,然而發現哥哥在讀過幾次後,會用心自己再熟讀,自然很快就背起來了,並於下次上讀經課時會找老師驗收成果。至於弟弟在學校的功課中會要求每週閱讀一本書,他當日只要寫完功課,會主動拿一本書閱讀,有時興緻一來便會看好幾則故事,比起以往看書情況已有進步了,有時候我發現弟弟還蠻可愛的,就是有次在睡覺作夢還會念出老子道德經,及要外出前會自然地背起唐詩,爸爸當時聽了會心一笑,除了誇讚弟弟外也認同讀經是OK的。 

而我在讀經班的收獲是,在讀經班有為家長們安排規劃的專題課程,讓家長與孩子一起成長,課程中講師們分享如何發揮有效的教育方式及經驗,讓我獲益良多,時常提醒自己要修正自身的角度與孩子溝通,且試著以賞識的教育方式進行,每位小孩都需要讚美、少責備、多給他機會,在親子溝通中也得到蠻不錯的效果。 

雖然這段期間的辛苦,相對的也得到一些效果,自然就感到欣慰,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一起努力,未來的成果是無限的,我也將所獲得的心得不吝地向至親好友宣導,把握孩子0-13歲記憶力的黃金期,及把聖賢的經驗及智慧精華傳輸給下一代,這也是引導孩子正確學習的方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3006430

 回應文章

FHHTGU
室內設計 5QI4F4
2009/08/19 08:57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9/06/06 07:17

很多家長大概和我這種懶惰、沒耐性的媽媽一樣,雖然知道讀經對孩子有多重好處... 但,只要一想到要陪讀... 就打退堂鼓或半途而廢了吧?

小紫涵(lindahsu59) 於 2009-06-07 02:53 回覆:

是呀,所以小孩的將來的成就也都不盡相同,甚至是天壤之別,凡事都是要恆心加毅力及堅持,你對小孩的用心有多少,他將來的成就就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