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繭 part1
2008/08/05 21:10:44瀏覽947|回應0|推薦16

吐出細長的絲,我用這些絲將自己全身環繞。抱膝,將自己的知覺器官深深埋葬於這裡,我聽不到也看不到。我知道,這是真正屬於我的歸宿,很安全,很隱密。我相信,已經沒有人可以傷害我了。

  清晨,鬧鐘的聲響在靜謐的空間劃出一道裂痕。伸手,按掉鬧鐘。現在是凌晨530。天還濛濛亮,一如往常我規律不變的生活。起身,我開始收拾昨晚擱置在書桌上散落的作業、參考書。接著準備刷牙洗臉,快要540了,要加快速度了。再不走一定會趕不上公車的。

  是最早的一班公車,在我家轉角的那個巷口,這裡很安靜,我的身旁只有靜默無聲陪我等待6:00的公車,因為住在這社區的人,都沒有人像我一樣考上距離這個社區有點遠的第一志願。

  「你是這裡最優秀的小孩,爸爸以你為傲。」高中放榜的那天,爸爸特地帶我回媽媽家一起慶賀我考上第一志願。這是很特別的日子,以往總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才能與媽媽見面,但那天不僅只有我和媽媽,爸爸也在場。這是一年多來我們三個同時處於同一空間,而且氣氛很融洽,他們兩個沒有一見面就吵架。

  「小齊呀!這次考的這麼好,要什麼禮物都可以跟媽媽說呀!對了,上次你不是說想要一台變速腳踏車呀?」

  「不用了!我已經有了一台了!」我搖搖頭,變速腳踏車早在2個月前,爸爸就已經買給我了。那次爸爸從外地出差回來時,突然牽了一台變速腳踏車回來。他說之前一直聽我吵著要,看到這台最新款的就直接買了下來。

  「哪像你呀!都不關心妳兒子呀!他要的變速腳踏車我早買給他了。」

  「我一個月才和兒子見一次面,當然不清楚呀!你自己還不是忙到關心他的時間都沒有!」。

  看吧!他們又開始吵了,每次都要爭論誰對我的關心最少,他們兩個人都不想被自己口中最優秀的兒子認為是最失職的父母吧!

  「其實你們都一樣。」我喃喃的說,反正他們兩個人又吵了起來,誰都不會注意到我講了什麼話。他們的口沫看似無害,其實卻是最佳的武器,就像金屬的刀劍一般,在空氣中發出刺眼殘忍的光線,燒灼我的視線。我切斷了我的視覺、聽覺與外界的聯繫。思緒在腦海裡不斷翻滾著。其實他們兩個人都半斤八兩,那台變速腳踏車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難道他們的對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一年多前嗎?算了,反正從小就是這樣了,兩個人忙著自己的事業、社交。卻不曾了解過我。他們都是藉由外人來認識自己口中優秀的兒子。而每每當他們忙碌過後,就會突然想起對我的愧疚,發瘋似的買了好多的禮物給我,其實那些東西我根本不需要。

  他們兩個人停了下來,喘著氣,額際上浮了薄薄一層細汗,看起來似乎吵的口乾舌燥,但那只是中場休息時間。待他們兩人休息一下潤潤喉後,爭吵又要開始了!我看了看手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該是我出場的時候了,要不再繼續放任他們倆吵下去,可會沒完沒了。

  「時候不早了,我補習的時間到了。」他們兩人回過頭來看我,表情全都改變了,都擺出自己自認為最體貼最溫和的笑顏。

  「沒關係!看你還要什麼,跟媽媽說。」媽媽送我和爸爸到門口,笑了笑的對我說。看著她那一貫對我的笑臉,我知道她的期待,她期待從我的口中能夠說出一個具體物品。好讓她在爸爸面前爭回一口氣,贏回一點面子。

  「那就一台ipod吧!」我隨便在腦海裡搜尋一個名詞,反正最近常聽同學在討論,聽起來好像還蠻實用的!

  「那下次見面,媽媽就會送你囉!」媽媽笑的異常燦爛,我猜想,她大概覺得一台ipod比起變速腳踏車還要來的昂貴多了,這讓她又多了可以驕傲和爭吵的籌碼吧!

  公車行進的聲響拉回了我的思緒,啪的一聲,車門打開,我走了上去。

  「真用功!這麼早就準備上學了,第一志願很辛苦吧!」司機看了一眼我的制服,熱絡的說著。我沒有回答,只給了他一個淺淺的微笑。

  我在心底悄悄的笑著,多麼成功的一個假象。每個人都認為我讀第一志願是理所當然的。一個優秀、用功的小孩,不讀第一志願還要讀哪裡呀?但他們卻沒想過,其實讀第一志願也可以是預謀的。填志願卡的那一天,我沒有跟任何人討論(就算我想,他們也沒時間陪我討論吧!),幾乎是直接意識的動作,我就填了距離家裡和這個社區有點遠的明星高中。我只填一所,我對我精心策劃的安排感到非常的篤定。畢竟聯考前我不眠不休的苦讀不是白費的。他們其實都不知道,第一志願並不是我的志願,只是剛好它尷尬的距離讓我得以逃離這裏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210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