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單程車票
2008/02/13 19:37:35瀏覽878|回應1|推薦30

  這是我今天刊在中國時報的文采青少年的作品

  我拖著剛從學校卸下的疲憊,靜靜走過車站月台,黑色褲管底下的灰塵因為我拖曳的步姿有些飛揚跳躍。我卸下眼鏡,輕輕地撫摸鼻樑兩側的淡淡紅印。焦距因為沒了那一層鏡片而顯得有些模糊。

 我輕輕的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從有些渙散的表情打起精神。現在我的目的地不是月台,而是另一條對街的補習班。

 身體有些疲倦,我迷迷糊糊地打著盹兒,台上的老師口沫橫飛的上著課,但我的眼神卻失了焦距,老師的身影模模糊糊,最後竟變成一個小黑點。耳畔仍迴響著今天學校剛交的新課程,硝酸鉀與鹽酸溶解度比較、查理定律、圓的方程式、英文的關係代名詞……等,好多公式在模糊的腦裡群體打架。

 我迷離,靈魂正準備脫離我的軀殼,我困倦,困倦在睡眠中的睡眠。

 從昨天到今天,從今天到明天,從明天到後天。無數個重複的日子,我過著我自認為最規律的生活,我假想其實我不存在於這個忙亂無序的社會中,沒有一進校門就要考試的學校生活,沒有每天寫不完的作業,我說服自己仍舊處在飄渺的夢境中,我一度困惑,為什麼夢境總是那麼難熬漫長?為什麼白晝之前的黑夜那麼虛無闃黑?

 但我仍必須認清現實。站在月台上,昏黃的燈光,使得我影子拖曳成好長一條線,在這空蕩的月台,我的身影看起來是那麼的孤獨寂寞。在這靜謐時分,我的思緒仍沉迷在自己的幻想。倏地,鳴笛又尖銳的一響,震耳欲聾的聲響將我從幻想中拉回,我想我必須開始堅定,我的手中握著一張隱形的單程票,搭上了人生的列車,沒有容許我再一次反悔的機會,我的人生不會再回頭進站。

 ◆臥斧給我的一句話:內心與外在相互映照,自成條理;句中「的」字略減可更通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1613362

 回應文章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三年是人生的
2008/02/17 00:50
黃金歲月。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