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曾經擁有
2012/06/01 13:45:42瀏覽373|回應0|推薦3

昨天晚上不想看電視,就在youtube上面搜尋一下有沒有影片看,無意之間搜尋一連串有關於Beyond前主唱黃家駒生前所拍攝的MV影片。其中,最引起我注目就是收錄他在1991年所發行的第二張國語唱片「光輝歲月」裡面的其中一首叫「曾經擁有」的單曲。這首歌是由黃家駒譜曲,林楚麒填詞。其中林楚麒曾經跟黃家駒有交往一段時間,後來因為黃家駒的家人反對下,最後以分手收場。也許,這首歌就寫兩人從熱戀一直感情變淡,最以分手收場的心情,現在聽來特別有感觸。雖然,林楚麒一直未得到黃家駒他們家人的認同,但是她在黃家駒過逝直到遺體運回香港安葬時,一直都有替他做守靈的動作,這種痴心可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據說,林楚麒一直未婚,不知道是否也是為了黃家駒的緣故。

曾經擁有歌詞

曲:黃家駒 詞:林楚麒

原唱:黃家駒

陣陣冰冷的風吹過來
這感覺只有我能瞭解
多少往事在心裡打開
就像在呼喚我的悲哀

浮現的記憶中
幾度沈醉的愛情
無奈這已變成了傷害

擁有命運中的驚喜
不知道會變成悲
今夜分離我心流著淚
會珍惜曾經擁有

燃燒的愛已不再燃燒
結束了兩段感情故事
這飄泊的心又再漂泊
這一切願隨記憶消失

站在同是女人的立場上看,我現在真心的希望林楚麒能夠走出黃家駒過逝的陰影,好好的迎接人生的下個階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0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