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盡空虛(粵語版)
2012/06/10 13:45:33瀏覽327|回應0|推薦2

無盡空虛(粵語版)

作詞: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主唱:黃家駒

為何在這裡 疲倦像半醉

曾在這空間 跟你相擁抱

* 只有唏噓的追憶 無言落寞地落淚

誰在這晚裡 放縱與他溫馨

**無盡空虛 似把刀鋒靜靜穿過心窩 WOO

期待的愛 怎麼一生總不可碰到 WOO

仍然在這裡 無力像半醉

誰令我的心 此際多冰冷

昨天晚上我聽到這首歌時,總覺得有種被刀鋒刺穿了心臟一樣。這首歌他弟弟家強,也曾在2003年的live演唱會上面演唱過,但是總是覺得家駒的作品,必須要由本人來演唱才夠味,可惜永遠的聽不到了。之所以會喜歡家駒,除了他本身吉他彈的很好之外,還有他歷盡滄桑具有感情的獨特嗓音(聽他唱粵語歌曲時,特別感受的到)。只可惜,放眼港台兩地的歌壇,已經找不到像他這樣獨具特色的男歌手了。

家駒生前的作品,不管是無盡空虛、或是情人(粵語版)等歌曲,都有種穿透人心功用。所以,也就是這樣,我曾經好一段時間不敢聽家駒作品,因為我每次聽,每次一定會哭的很慘。所以,一直到最近這兩年才重新接觸、聆聽家駒的作品。本來以為不會再難過才對,結果一聽之後,還是會覺得感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3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