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設NCC推動有線電視數位頻道化的話
2010/12/27 20:29:51瀏覽242|回應0|推薦1

如果假設有一天NCC如果要推動有線電視數位頻道化,我是絕對贊成的,為什麼呢?其實,很簡單主要是不但可以依照我們自己所選擇的頻道付費之外,又可以過濾掉一些不好的頻道,來污染自己及家人的心靈,何樂而不為呢?

假設NCC真的推動成功了,我第一個想還擇的頻道是動物頻道、國家地理頻道、 DISCOVRY及亞洲旅遊台這五個頻道,會列為首選,像動物頻道可以讓我們認識很多不同的動物之外,也可以讓我們了解到那一些動物快要瀕臨絕種,提醒我們要做保育的動作。國家地理頻道他可以讓我們知道世界上的重要建築是怎麼建造而成的,同時還介紹世界各地不同生態奇觀。DISCOVRY是可以介紹我們所不知道的新知識之外,同時等於也可以知道現在在國際發生了那些事情,還有那些新的科技正在發明當中。亞洲旅遊台則是經常會介紹世界各地知名景點之外,同時透過這些背包客,就等於帶我們去了一般我們不容易去的國家(如非洲的肯亞及在阿拉伯半島上面的約旦),也可以順便了解了世界各國的風土民情。

第二個想要選擇的頻道是洋片台跟國片台,洋片台可以讓我們看到一些我們來不及在電影院看到的電影之外,還可以看到一些非常經典的外國電影,又可以讓我們學到英文,一舉數得是非常不錯的。國片台除了可以讓我們看到成龍經典的武打動作電影及周星馳搞笑的電影作品之外,還可以看到一些拍的很不錯,但是沒有在台灣上映的港片(近年來港片找不到電影院可以放映,所以只能在第四台播出,我覺得這個是相當可惜的,希望有關當局可以重視這個問題)。

第三個想要看的頻道是日本台,其實我並不是媚日,但是我覺得人家日本人所製作的節目,不管是在電視劇或是旅遊、美食、寵物節目這方面,都比我們台灣人所製作的節目來的細心,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假設NCC推動成功之後,最不想看的頻道我第一個選擇的是新聞台。為什麼呢?很簡單,近年來台灣的新聞台的主播播報的水準,已經愈來愈差了,已不復當年老三台時代主播所播報的水準了。而且,還有的時候所報出來的新聞,並不是真的新聞,而是假的新聞,專門製造對立,挑撥我們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而且,近年來這些負責在新聞台播報新聞的主播們,他們費在播報新聞時的時候,總是會莫名其妙出現一些怪腔怪調出來,特別喜歡加強語助詞,難道他們這些主播不知道語助詞會讓人聽的很不舒服,難道新聞台的主管會不知道嗎?而且還動不動還喜歡搞置入性行銷,所以年代綜合台為什麼被NCC撤照,這也不是原因的。因此,我想在這邊跟這新聞台的幕後老闆說一句話,不要把我們觀眾當白痴耍,不要以為我們觀眾是瞎子,我們會看不到嗎?你們這些電視台的所做所為,我們全都看在眼裡。所以還是奉勸這些老闆們,夜路走多了,遲早遇到鬼,好自為之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473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