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年代綜合台被撤照一事
2010/12/24 22:34:24瀏覽528|回應0|推薦9

根據報載,由於年代綜合台節目廣告化日趨嚴重,NCC也有發函給該台請該台改正,同時這一年光是NCC開給年代綜合台的罰款就高達1675萬元。由於NCC已經發函給年代綜合台多次,但是年代綜合台始終不予理會,終於NCC在忍無可忍的情形下,決定要將年代綜合台撤照,停止播放節目。

說真的,我覺得這次年代綜合台會被NCC撤照,我覺得是他們自找的,不能怪NCC。自從台灣開放有線電視以來,節目廣告化一直很嚴重,甚至更誇張還 直接進入電視台買時段,製作成節目的形式來做播放,就變成我們一般所稱置入性行銷的節目。因此,他們的節目名稱都取得很好聽,比如像健康新知等等這些好聽的名稱,就會讓誤會說以為是介紹健康新的概念之類,結果卻是在介紹減肥產品及一些未經過衛生署檢驗的健康食品、或者是豐胸產品之類的商品。而且,他們這些節目所擔任的主持人全都是一群過氣的演員、主持人、或者是一些被資遣記者之類來主持,會找以上這些人是因為本身已沒有辦法生活了,只好出賣自己良心來主持、代言這些產品,並宣稱自己都有在使用這些產品(實際上其實根本完全沒有使用過,都只是照腳本來說而已)。

而且,每次不小心看到所謂的置入行銷的節目,我當時都會覺得為什麼NCC都不出手管一管呢?結果,現在看到年代綜合台被撤照新聞之後,原來年代綜合台早就被NCC盯上了,之前已經發函給年代綜合台好幾次了,也開了好幾次的罰單,勸他們改善這個問題,他們不聽,認為NCC不敢拿他們怎麼樣,結果沒想沒想到這次NCC直接來硬的,利用明年頻道換照的時候,就直撤銷您播出的執照。各位想想一個電視台如果他如何沒有播出的執照,他就無法直接在電視上面播出,就只能在網路上播出(就像黎智英的壹傳媒一樣),而且這家電視台的收入會頓時之間就減少非常的多,就等於直接斷了生路一樣。這次,看到NCC這次在處理年代綜合台的事情,這麼的有魄力,是值得鼓勵的。希望NCC能夠繼續加油,替我們民眾把關媒體,不要讓這些不良的媒體,來污染我們的心靈。

同時我覺得年代綜合台被撤照的這件事情,我覺得可以給這些喜歡搞置入性行銷的電視台一個警惕,不要以為沒人敢拿你們怎麼樣,就可以任意播放、介紹、宣傳這些未過衛生署核準的產品,小心夜路走多了,遲早有天遇到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472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