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涼如水的夏夜
2014/06/12 18:53:33瀏覽483|回應0|推薦4

        今天太陽高照,夕陽時分微風吹拂得以稍解其熱。

        夜幕低垂一輪明月高掛天空,還有一些流雲伴隨著,但始終不曾掩蓋月光。

        入夜之後屋外更凉爽了,我泡了一杯烏龍茶並搬了桌椅在中庭坐定,慢慢飲茶同時賞月以及觀星星。這邊的蚊子可不會體恤人的,為求放鬆安穩我事先架了一頂蚊帳。

        夜更深一些,此時行人車輛稀絕萬籟俱寂,先聽了幾聲壁虎的叫聲,不一回兒又聽到蝙蝠的細細叫聲,十分寂靜之故我拿一根針掉到地上竟然能聽其聲。接著聽見貓頭鷹叫了幾聲,又聽到松鼠的呼叫聲。不過最常聽到的則是夜鷹的啼叫,此種鳥成群結隊叫聲又宏亮,故我感覺它們破壞了月夜寧靜之美,有如在明亮的鏡面用蠟筆劃上幾條粗魯的線,幸好它們叫叫就會跑掉。

Photo: 沁涼如水的夏夜
今天太陽高照,夕陽時分微風吹拂得以稍解其熱。
夜幕低垂一輪明月高掛天空,還有一些流雲伴隨著,但始終不曾掩蓋月光。
入夜之後屋外更凉爽了,我泡了一杯烏龍茶並搬了桌椅在中庭坐定,慢慢飲茶同時賞月以及觀星星。這邊的蚊子可不會體人的,為求放鬆安穩我事先架了一頂蚊帳。夜更深一些,此時行人車輛稀絕萬籟俱寂,先聽了幾聲壁虎的叫聲,不一回兒又聽到蝙蝠的細細叫聲,十分寂靜之故我拿一根針掉到地上竟然能聽其聲。接著聽見貓頭鷹叫了幾聲,又聽到松鼠的呼叫聲。不過最常聽到的則是夜鷹的啼叫,此種鳥成群結隊叫聲又宏亮,故我感覺它們破壞了月夜寧靜之美,有如在明亮的鏡面用蠟筆劃上幾條粗魯的線,幸好它們叫叫就會跑掉。
我最喜歡聽的是蛙鳴,這時它們也開始鳴叫了。我知道有一個聽蛙鳴最好的地方離這裡只有半公里,因此我起身慢慢走過去,走數分鐘就到了,這裡有好幾處種野蓮水深及肚的水塘,野蓮根在水底葉子重疊長於水面,因水塘也夠大所以各種青蛙都喜歡在這裡為家。此處的蛙鳴果然不同凡響,不只種類繁多而且音量儘出,除了它們的聲音再也沒有其它雜音。
我走回來時夜更深天氣更涼了,我用開水沖一杯茶再坐到椅子上,在如水般的夏夜細飲有些燙嘴的茶令人通體舒暢,此時萬里無雲明月更亮了,滿天星斗不分南北,蟲蛙們更賣力地合奏鳴唱著樂曲,這是一個不寂寞的夜。
夜深了,天氣不只涼了,也有些冷了,我也該走了。
沐浴在沁涼如水的夏天月夜,這種奇妙感覺是一種享受,也是生活樂趣的一部分,嘗試過的人應該會終身難忘。

        我最喜歡聽的是蛙鳴,這時它們也開始鳴叫了。我知道有一個聽蛙鳴最好的地方離這裡只有半公里,因此我起身慢慢走過去,走數分鐘就到了,這裡有好幾處種野蓮水深及肚的水塘,野蓮根在水底葉子重疊貼著水面長,因水塘也夠大所以各種青蛙都喜歡在這裡為家。此處的蛙鳴果然不同凡響,不只種類繁多而且音量儘出,除了它們的聲音再也沒有其它雜音。

         我走回來時夜更深天氣更涼了,我用開水沖一杯茶再坐到椅子上,在如水般的夏夜細飲有些燙嘴的茶令人通體舒暢,此時萬里無雲明月更亮了,滿天星斗不分南北,蟲蛙們賣力地合奏鳴唱著樂曲,這是一個不寂寞的夜。

         夜深了,天氣不只涼了,也有些冷了,把好處享盡就不值得留念,故再怎麼不捨我也該走了。

         沐浴在沁涼如水的夏天月夜,這種奇妙感覺是一種享受,也是生活樂趣的一部分,嘗試過的人應該會終身難忘。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andy&aid=1411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