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醫老婆的名醫
2008/09/26 20:57:26瀏覽285|回應3|推薦0

一個衛生署長的下台,是因為政治因素嗎?是因為說真話的因素嗎?
 
昨晚看了這個名醫老婆的受訪新聞,實在讓我不敢狗同。
沒錯,說真話可能會讓一個人下台,吃那一些些的劑量也不大會叫人死。
我們不也都是吃一大堆化學飲料長大的?
 
只是不該從您一個名醫的口中流出那樣的標準。
那心態是擺在哪裡?
難道名醫就可以不把人當人看嗎?
吃出病來還有醫生把關是嗎?
 
我發覺不應該讓醫生來當衛生署長,
如此會讓醫生的生意大好。
 
Lin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1202&aid=2250383

 回應文章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報
2008/09/27 19:31

今天葉金川署長已為全民健康做出了把關的決策,只要大陸不改進,不排除全面禁止奶製品入台。毒奶事件未檢驗出含毒,是因為有儀器誤差,不能保證無毒。一些事,還沒有搞清楚前,隨著「聽攏嘸」的媒體起舞,才是最大的輸家。

我在等這項決策,而不是枝枝節節的檢驗,那是底層官員和高層官員的「責任皮球」,關我們老百姓什麼事?但這項決策落實與否,我可就在意了,得看看衛生署因應的配套措施,會不會殃及無辜。

這就是我提的自由貿易,政府的干預應該越少越好,所以各項配套措施有賴跨部會提供意見,尤其是經濟部評估必須中小企業的現況和國內物價的狀況,做出最有利於全民的決策。如果亂無章法,只懂得哄老百姓開心,視制度於無物,那就很可怕了。

說真話,前朝政府的行政,很少有讓我想看「續集」的決策。


林童(lin1202) 於 2008-09-28 17:03 回覆:

我對這些鳥事只是無聊時說說罷了,目前的生活中不是很願意浪費心思在這方面。

不衛生、不安全的地方少碰少吃不就好了。這也是對不肖業者的一種抵制。

前朝我也看不下去,這朝我更是無奈,但是,如此我就不要活嗎?假使我的心情能讓政府因素來影響,那我也未免太不成熟了。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
2008/09/27 18:12

哈,我在這方面,真的很笨。

老哥,政府要在人性上面怎麼努力,不就各憑本事?例如我喝到毒奶粉,是商家的問題,神經質些就上醫院,覺得沒什麼就像現在這樣。

為什麼我認為是制度問題,老哥再看看我是不是強辯嘿。

1.衛生署可以加強稽查,但對食品無法一一檢驗,對吧?如果老哥要從「人性」下手,那麼除非我們的稅金多交十倍,否則沒有足夠的人力負擔,除非說謊當政客。

2.政府的危機處理制度不好。

這是一個信心問題,如果不從制度面下手,除了多繳稅外,顧著人性「保姆政府」沒什麼錄用滴。如果我沒解讀錯的話,老哥說的應該是「商人」的習性,那邊便宜往那裡走,對不?

這在貿易的想法,是政府管越少越好。如果這商家是壞蛋,聰明的本國商人,吃了一次虧,是萬萬不會上當,只有透過看不見的手─「價格」機制,才能確保政府不上下其手,讓公平貿易在島裡暢行。

所以,毒奶粉我看來是很小的事,但制度就是很大的事了,只要政府沒有建立好制度,人民要帶頭吶喊的,雖然不能完全預防人禍,但至少司法介入後,會讓有心搞鬼的人,得到應有的懲罰。

監督政府,要朝這個面相看。

所以我的人性功課還是不及格厚。一如你言,一點沒關係,二點不注意,就很可怖了,但制度卻是網,拿來杜絕這些弊端的,而不是隨記者炒作而起舞。

我會注意網裡有沒有漏洞,覺得這更重要些。

如果老哥要討論的是大陸黑心商品,台灣有沒有呢?只有認真勤奮的老哥,一步一腳印,所以生氣吧,其實台灣也很多,很可怖,政府要為人民做些什麼呢?是食品都要通過檢查?喔,不不不,政府要和民間合作打擊不肖商人,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啊。

如果毒奶重要,那麼毒煙呢?是不是更重要。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嘸
2008/09/27 07:13

我還特地去找名醫老婆說了些什麼話,她沒說錯啊,建立制度是一個負責任的內閣要做的事,這樣才能救更多的命,關是不是醫師什麼事?政府能找到負責任的閣員,很不容易,值得喝采。

話說,我不認為毒奶粉事件跟台灣有什麼關連,那是大陸的檢驗出了問題,該檢討的是大陸不是台灣。至於跟衛生署什麼關係?更是丈二金剛啦,一件小事能被炒作成這樣,政府根本沒空做大事,台灣簡直是「恐慌」島。

大家太重視自我,不能從制度面下手,是台灣之禍不是福。

我也吃了毒奶粉,是三合一咖啡,明白吃得不多,一時三刻不會怎樣,不想跟大家一起恐慌。

破壞制度很容易,建立制度很困難,政府現在正在努力建立制度。老哥,你說的我反而聽嘸,為什麼下這樣的結論?


林童(lin1202) 於 2008-09-27 12:22 回覆:

這是算數與人性的問題,關制度什麼事啊。

要定制度,就不要定那種能引誘人性犯罪的制度。沒看到現在的公務機關人力花多少力氣在讓自己不犯制度問題,一天之中花多少力氣在為民服務上?

我們每天有無數食品入口,如果不幸都挑中含有微量的,那也成了大數,所以這是算數問題。

如果允許小量,人性的軟弱就可以將大量化為小量。

沒錯,定制度是好的,但定一大堆耗損人力的制度就可議了。

政府不從人性的底子下手,老是做後頭把關的工作,只能說倒楣的人被抓包,無異叫人自求多福,或是說有辦法的人一樣亨通。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