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上
2008/10/20 01:18:29瀏覽506|回應5|推薦0

化妝.jpg《化妝》

早晨的捷運上,總有好多美女在上頭打理一天的神采,

也許是這裡不會有公車上的搖晃,

很少在公車上看到如此畫面。

牢.jpg《囚車》

在城市中好像一個大牢,

從一個房間去到另一個房間,

中間運送的逃不過一輛輛的囚車。


試我的新玩具,

拉長到光學18倍拍另一個車廂,

防手震的功能還不錯用。

 

Lin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1202&aid=2312331

 回應文章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歌
2008/10/23 09:02

昨天兒子寫功課寫到12點,煩惱中。

想著怎樣可以縮短寫功課時間,倒是他很認命的說:「我需要多練習。」但連他都要寫到12點了,其他同學怎麼辦?他很自然的回答:「其他同學有其他同學的辦法,不用擔心。」

但我今天還是把這層擔心拋給班導,不合理的作業,究竟是繳交時間撞期,還是兒子時間安排能力有問題,昨天反覆思量,無解,只有拜託班導幫忙。

這種家庭和學校的「未知數」,我的求解方式,向來是打開天窗,不希望忍耐過去,希望能順解,幫孩子找到正確的方式,給他一個正確的經驗值。

我們家有一個很爛的思考方式:「都是我害的。」非常的糟糕,剛跟姐姐通電話,我說破解的方式是:「這個世界沒有我,依然轉動,自己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害不到別人,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這種從小到大的思考方式,讓我很反感,所以媽媽以害女婿頭受傷為由,我理都不想理,因為無明,太無明了。

生命的正解,是從誤會的葱瓣裡,慢慢找到真相,如果遇到問題始終隱而不提,是烏龜,哈。

有些事可以烏龜,兒子的事,我不願意,老媽已經近八十了,扭轉不過來的觀念,只盼望她愛我,慢慢地轉換過來,急不得。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不好接
2008/10/22 17:09

呵,的確不好接,但接它做什麼呢?死亡就是一種停頓,是在人世間的逗號,不接比接好。

以前同事生小孩,很喜歡到醫院裡探望,得到一些生孩子的經驗,我自己生小孩時,就用「可以忍受的痛」撐過去。昨天復健時,也用「可以忍受的痛」回答醫師。生,順產的話,是一種可以忍受的痛。

以前同事家有喪事的話,我也很喜歡參加,因為死亡事,除了政治人物趕場需要選票外,一般同事怕觸霉頭,不很愛參加。但我喜歡從裡面拿到「死亡密碼」,有一些時候,還用「助念」的方法,更近一些取得「臨終密碼」。再怎麼孤單、痛苦,一到死亡面前,全都結束,是不是很美麗?所有的痛苦都已忍受完畢,接受生命的結業式,我才買的一本書,專門拍死亡、寫臨終,讓我非常喜歡。

因為我還年輕,所以可以悠閒的想著「死亡前」少吃點苦頭,但這只是痴人說夢,該吃多少苦頭,不會因為「想」或增或減,已經因為此生作為,整齊排列等待著。死亡正翹首盼望著我。想著想著,身為人,或卑微或偉大,不很重要,真正需要的是平靜,就是平靜。

我把喜歡或不喜歡,清楚地臚列在日記裡,希望能平息心中的雜念,清楚自己的面相,這才是書寫的目的。

於是文字,在我看來,只是一個個念頭躍動,接也行不接也可以,做什麼緊?那是一種思考的曾經,把曾經組合拼裝,就是生命,不用生也不用死,不會生也不會死。

我喜歡這種生命,太極?圓?都好,這種思考方式,幫了我很大的忙。

呵。^_^

今天好累,不知道忙些什麼。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22 23:30 回覆:

累?騎車去。

傍晚回老東家去預備明天要用的花材,再繞道教會去與年輕人會合。

他們問說今晚讓我帶隊,回說淡水去,我請魚丸湯。

久沒騎長一點的路了,四十公里衝下來確實讓筋骨舒服多了。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好消息啊
2008/10/21 15:30

原來可以這麼好死,怎麼是嚇死人的事。一個禮拜嗎?好棒,這樣就不會拖累家人了。最近王永慶往生,你知道我多羡慕嗎?一個晚上就解決一輩子的大事,真好,說這樣好像很不慈悲厚,其實是明白王先生很有福報,才會這麼說的。他這麼富有,左近有這麼的多醫生、護士伺候,一個不小心,就得在醫院的呼吸病房苟且喘息,很可怖柳,但他卻這麼福厚,只是讓愛他的親人受不住,太突然了。

不知道有沒有這等福報,但我可是天天跟親愛的家人洗腦,那天「不能三長兩短」爽快利落的過去,千萬別救我,那是害我,千交待萬交待,我在婆婆身邊多年,很了解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我盼望婆婆振作,婆婆卻不想連累子孫,你知道有多累嗎?唉,只能嘆息,我是一個最不孝的媳婦,嗯,不能讓老人家享福,我常這樣胡思亂想,很煩。

我經過了婆婆的病,知道病帶來最大的痛楚,是沒有尊嚴。昨天看個醫生,就看到了晚上10點半,在醫院裡看完一本言情小說,今天要做復健,預定要花二個小時,真的是既花時間又花錢。但能怎麼辦?只能乖乖的做啊,不然咧。

謝謝你告訴了我這個好消息,希望能一直痛下去,嘿,至少有希望一個星期解決。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22 12:05 回覆:

這樣的話題很難接勒,我沒經歷過肉身的死,說不出口。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咩
2008/10/20 14:28

我在被老媽鬧得最凶時,痛得最厲害,手都快舉不起來,很辛苦,原來是這樣。正在找復健的地方,頭一低,很有「人頭落地」的感覺,又痠又麻又痛的,很搞笑。

天天有這種滋味兒,可以死很多回。剛在家的老大,摸著我的手問:「很不舒服嗎?」喔,當然是,機會來了,兒子覺得老媽可憐,要牢牢把握,「媽媽還年輕,因為沒運動就這麼不舒服,你千萬別這樣,又痛又難受,要運動啊。」

說得我肚子想笑,其實早上吃止痛藥,要等到傍晚才會更痛,呵。

如果老哥當奸細,一定可以告訴兒子:「沒事別同情你老媽,不想運動的女人,痛死一個少一個。」哈哈哈。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21 15:10 回覆:

說一個嚇死妳的例子。我四舅也是骨刺難受,天天吃止痛藥,後來止痛藥無效他就改吃類固醇,有一天去海邊釣魚無意間被石頭劃了個小傷口,不到一個禮拜就掛了。所以不要只想到止痛藥。

同時期我二舅也是骨刺難受,他選擇到處跑,結果四舅出殯時我問二舅病情,他說早不痛了,四舅就是不愛聽人家說的話。

其實打電腦對我們最傷,之前上班時不到中午就很痛苦,所以我能體會妳的痛苦。

Jeff說人體自役系統是可以根治骨刺的,只是姿勢與運動要對,他那小子有天份又不想在這裡花心血,我們只好靠自己努力了。

酸痛是小事,會麻是壓到神經,一定要去拉一拉,拉對酸痛只是舒服一下沒多大幫助,我不愛去花錢又浪費時間,目前健保卻花很多錢在這裡。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老哥開始趴趴走了
2008/10/20 10:38

裝潢告一段落?有時間趴趴走了,真好。

我兒子很喜歡那頭長髮,搞得我快瘋了,最近看張根錫主演的〈貝多芬病毒〉,你猜怎麼著?呵,假裝邀他看相片,請他看造型。男人要留長髮,但要適合自己,要帥要會整理,不是稻草人,瘋。

看他不想理我,但說久了終於會聽進去,哈,看是誰的兒子嘛,一定要疲勞轟炸,煩死他,不然讓教官天天煩我,有一天會死在他手上。

x光片出來了,是頸椎長骨刺,一時三刻死不了,也不用開刀,只需要做復健。本來一天一次的止痛藥,跟醫生唉唉叫,改成一天二次,這樣手比較不痛不麻,但傷身,所以會乖乖地去復健,哈。

老妹971020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20 12:29 回覆:

裝潢的進度預計到月底,因為不想貼地磚了,所以又可邊做邊休閒。

我的馬尾早被老媽唸到聽不到,她也已見怪不怪了。記得讀高中時教官老在朝會時要我記得刮鬍子,氣的我索性不刮了。鬍子、頭髮是我自己的事啊。

好啦,我們終於有同病了,沒錯,這東西死不了,但是真的很痛苦。我的偏方是多躺床上或高背椅子頂著頭讓脖子多休息,有時間就做做脖子運動。另外,心理壓力大時也會更不舒服。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