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費可以省得了嗎?
2008/10/01 01:28:20瀏覽374|回應8|推薦2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問題啊,忍了一個夏季盡量不開冷氣,台電還是要漲電價?
想了一個晚上,真的很無聊的想了一個晚上,
原來是一個公約數的問題。
上網查了一下路燈計費方式是可以打五折的,
那我們每用一度電費要分擔多少比率去補貼路燈費用,
台灣的馬路一直開,公園路燈一直裝,這公約數一直變大,
我們再怎樣的節省用電,電費可以省得了嗎?
除非不要用電了,
就如不要開車了一般,
不用再在意罰款的提高。
 
不要用電了,行嗎?
 
Lin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1202&aid=2262136

 回應文章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
2008/10/17 16:51

>>現在在學習用愛心說誠實話,所以話就比較少了

昨天跟外子說,我被老二考倒了,這孩子鬼靈精怪的。是不是鬼靈精怪?所以用愛心說誠實話,在我們家是必備,我們家話都是比多的,都很搞笑。跟孩子一起,感覺像在白紙畫畫一樣,可以隨手塗上色彩,天天都很快樂。

我建議孩子的老師留校,哈,讓孩子當小老師,可以複習,不然這個混仙,厚,回到家還不是玩,會看書才有鬼。他跟我一個樣兒,是透過「幫忙別人」,學習領略到生命的意義,不是真有福報。

「順利考完第一次月考,你的成績超乎媽媽的預期,價值一客冰淇淋。但不能鬆懈。功課會越來越重,也會越來越難,需要你花更多時間了解,媽媽希望從現在開始努力,發揮潛力,早日開竅,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有用的人,很難達成,媽媽現在還是一個沒有用的人,都40幾,只會看韓劇,不要跟媽媽一樣,要能夠幫助別人。

媽媽對你有很高的期望,你也不曾讓媽媽失望,一直都是最貼心的孩子,所以媽媽希望你對自己更好,不是看電視玩電腦的好,而是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的好。」

嘿嘿嘿,這是我們的對話方式,孩子的老師說他很早熟,每天被這樣洗腦,早熟是應該的啦。

瞧你的一句話,讓我喜歡的一句話,可以讓我掰出這麼多話,對著孩子的愛,永遠有說不完的話,「媽媽做主」,嗯,我再想想,其實是由我表達,家裡不是媽媽做主,說得有道理的人,隨時都可以當主人。最重要的是當自己的主人。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到成績單
2008/10/16 19:09

我算術很爛,剛拿著計算機幫老二算國一第一次段考成績,出乎意料的小混仙,居然可以拿到前五。我只覺得這孩子善良,沒想到把我的話裱起來放在心底,本來還在觀察收心操的,這下,心裡更七上八下了。

囑他千萬要保持,細看考題,混仙果然是混仙,嘿,很有進步的空間。

這陣子沒敢大意,像是我拿成績單似的,很認真的盤算該怎麼努力,噗哧,既然聽得進我的話,沾了飽墨,一口氣的把「媽媽的願望」倒給他,包括不希望他跟哥哥進同一所學校,因為我已經受夠了,哈。

很搞笑吧。

呵,我的感想是:千萬別把我的話裱起來,不然「受罪」無限。那可憐的孩子,像我小時候一樣,眼裡只有「媽媽的話」,把媽媽的期望當椎子刺自己,一定要達成,真善良到一種程度。為了他,我得更加油,不然他會過得比我更苦,希望他能更快遠離「媽媽魔咒」。

這是屬於我的七上八下,孩子的表現需要很多鼓勵,而我的加油,就是他的最佳動力。

比起謝謝,我更喜歡感恩,感恩的心伴我一生,是最大的益友。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16 20:13 回覆:

我很完美主義,很多人做的事很難達到我的要求,雖然有時候我不見得做得到那地步,但本性常常要求他人能更好。

我在九九工坊那群孩子學到讚美的功課。讚美一句話所換來的果效常勝過我的指正百句。

大人不要亂講話,兒子總是會聽在心裡,我就是如此,相信我的兒子也是會如此。以前我愛說誠實話,話比較多,現在在學習用愛心說誠實話,所以話就比較少了。

孩子自己的努力看到成果,其實期待的是父母的肯定,我以前常常忽略這點,還好他們夠成熟沒造成傷害。

「媽媽的話」,其實不是很好,表示這個家是媽媽做主。

孩子高興最重要,恭喜妳今天快樂。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別人的時機
2008/10/16 13:59

老哥,關心別人的時機,不會因為自己焦頭爛額而稍歇,那是兩回事。一如你想做自己的事,不會被別人的關心而左右。

我覺得人與人間,存在著緣法的問題,像朋友希望我給他意見,但我不想,只跟他妻子聊得好起來,為什麼?就朋友的一些想法古怪,我沒空理會,如果他願意傾聽,再累我都願意寫,但他明顯賣弄聰明,這樣的人,就敬謝不敏啦。

我不曾給人謝卡,倒是有件趣事,幾年前,同事上完卡內基課程,給了自己不喜歡的人謝卡,這,讓我發噱。因為是集體上課,收到謝卡的人不知做何感想,沒達到「感謝」目的,反而氣到內傷,我覺得卑鄙,不喜歡。

呵,所以我也不曾收到謝卡,做什麼事,都是心甘情願埋頭做去,不用稱謝,稱謝就見外了。但有種謝,是來自心的深處的感恩,沒有對象,這種謝,我好喜歡。所以我的謝卡,或許是這種謝,嗯,就喜歡咩。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16 17:51 回覆:

《氣到內傷》真的很好笑。我只是不把它當一回事。

「謝謝」是用在及時,順口說的。感謝或感恩是不需要言詞的彼此互動,我是如此看待這事的。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典型的關心方式
2008/10/16 07:39

大嫂的話,是很典型的關心方式,提供給老哥另一種思維,但你的心一直沒有敞開,所以聽不進。但也因為沒有敞開,才顯得可愛與可敬,在我心目中。只是,一些事如果屬於老哥內心層次,外人是無法置喙,像大嫂這麼多情的人,只能從心裡發出這樣的喟嘆,她不希望你有憾。

昨天跟好友妻msn,向她解說為什麼「離婚才能挽回婚姻」,什麼是自由,她終於理解的樣子,好可愛。這些解說,都是來自於老哥,我的生活單純,自由對我來說,唾手可得,始終不懂為什麼往心外求。她家那口子的外遇事件,因為太熟了,很快就進入狀況,只是她堅持「認真」地用自己的腳本演戲,遇到這麼個可愛女孩兒,就陪著吧。

我猜,在老哥心裡,我也是很堅持很認真的女孩兒,很可愛厚?傻笑ing。我們的心,就像媽媽一樣柔軟,只盼望對方好,對方能夠再穩當的開創自己人生路,不被情感左右,當這傻女孩兒焦急的問我近況,她不知道我早在韓劇裡安好,不用費神的韓劇,讓我可以想很多事。

當我寫出了「愛」的真諦,是用對方的需要的方式愛著對方,那一刻,她完全沒有怨恨,什麼背叛,通通不存在,真愛遺世獨立,就在燈火闌珊處。老哥,再把真愛拋了,一些事就成了,她立志要幫助「失婚」的人,把自己痛苦的遭遇,化成一股堅強的力量,出門幫人,呵,拍拍手啊,不然哩。

所以老哥,一件事的開端與結束,如果是引領我們走向光,這事是好的,這也是我說的「分合沒有關係」,改天你說給大嫂聽,她就能理解與寬慰。

典型的關心方式,有時候很累人,這就是我的「束縛」,讓我不能自由呼吸的元凶,但也是敦促我一直思考的力量。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16 12:32 回覆:

我發覺人都犯了那自以為是的驕傲,不查自身都已焦頭爛額了還想指正他人的行為。

在我看來自己為自己與神的關係負責夠了,不用去論定他人的行為,畢竟那人有他自己與神的關係。

我常收到前妻的感謝卡,兒子的謝卡,也多次收到大嫂的謝卡,它們大都被我丟到一旁,因為我做我願意付出的,並不表示我願一輩子走那樣的路。

大嫂叫我回憶兒時的兄弟情,不想回答她。我認為我先可承受重擔,最後卻變成了一個不用功的人,實在很不想理這家族的價值觀。他們自己心裡的擔子不需要再往我身上丟,不需要提醒我也知道自己的擔子。

當我的心在水深火熱時家人認為我在裝病,當我現在可以熱情過活時家人認為我自私。想想,還是自私一點過活較正確。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成最後一件事?
2008/10/15 20:35

嗯,兩個兒子婚後會住一起嗎?可以一起弄嗎?我在想這些事時,覺得變數好大,所以家裡不會輕易再動。我是這麼打算的:

一、兒子最好婚後搬出去住,讓小倆口彼此先適應好再說。

二、即使要同住,也請自己設計。

三、如果沒空自己設計,請買現成的。

不要打擾我,老媽愛清靜,老哥真的很有愛心,我是「放牛吃草族」,金援到20歲,照顧到30歲,30歲以後,拍謝,勞燕分飛,不想再操心子孫的事。

這是打算啦,看老哥的孩子這麼優秀,才這麼操心吧,我那二個小渾球,肯定不敢煩我,嘿嘿嘿,老媽跟韓劇熟,跟兒子們,通通不熟。

今天心情很好,替業務單位擬定的一件簽呈,被讚美了。調到這兒工作後,明顯變笨,啥事都慢了好幾拍,這份簽呈是少數自己滿意的「作品」,有點飄飄然,呵。

最近很少好事,記下。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16 00:58 回覆:

拜託,我的最後一件事是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睡覺空間,至於要不要住那是每個人自己的事。

我也是希望他們自己出去創造自己的空間,不要老是在老人家的影響下生活,家裡大嫂說我太洋化沒有華人的飲水思源觀念,我也不想說什麼,因為祖先的觀念已早被我趕出思維了。

我只為自己在加蓋的陽台留張單人床,跟老大說我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去鄉下過活,老大說他工作後盡可能完成我的心願。唉,再等十年我也沒力了。

前陣子老媽說我把這麼值錢的房子來堆垃圾,回她是否希望我搬出去,因為這些垃圾就是我目前的生活重心,她沒有回話,也不敢再提,只是今晚要我櫃子不要做固定的,本來我就有想到這點還用說。上個月耳聞這房子可能改建,原本我想再貼地磚的心也省了,該留點體力與老本去忙別的地方了。

真的,我只剩下一堆垃圾。前幾天老哥心臟出問題,我去醫院看他,家裡大嫂問我離婚後是否過的安心?我的為自己而活是否把責任留給了他人?回她我好像沒有留大便要人來擦,至於人家有什麼想法,或是對我的期待,那是他自己的事。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虎厲害
2008/10/14 07:26

97年7月的新機,14000就能到手,虎厲害。雖然不懂這些,上網查就有,咦,不對,那以前我不是都被坑了,我的數位相機,還曾花到19000哩,吐舌頭。

只看廣告都覺得帥,難怪錢花得快樂,老哥的錢值錢。對了,新房不是該年輕人張羅?以前都是外子一手搞定,我以為是天經地義,老哥家違反潮流喔,呵,自己愛玩還說。

兒子用著老爸親手做的櫃子,愛心滿滿,祝福也能無限,真好。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14 15:26 回覆:

總是要先付研究費的啊,我最先開始有數位時付了23000才買到30萬畫數的理光RDC-2,也一直躺在抽屜裡當古董。

人老了,玩這台多功能的玩具還不錯玩,塑膠殼子蠻輕的。

昨天找朋友幫我車床車一個柱子,讓我可以在腳踏車的把手架相機雲台,以後騎車還可以一路錄影,想到就好玩。Alex說萬一摔車就賠大了。

兒子說他不要新房,問題是我應該完成最後的一件事,老大、老二房間一起弄,之後我真的要做我自己的事了。因為沒什麼老本,也只能省著用。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不夠的話
2008/10/12 13:55

只要是動手的工作,老哥沒有不在行的,造新房嗎?新房造好,做不夠的話,呵,我家寬,可以借老哥做。

原來是玩裝潢去了,不服老的頑童。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12 21:11 回覆:

不是不服老,是付不起錢請人家做。

簡單的部分我自己來,困難的傢俱部分找工廠做來組合,如此可以省去找裝潢來做的一半價錢以上。

前天花錢花的很快樂,幾個大櫃子只要65000,真材實料還是貼原木皮的,三年前我知道的門路估起來大約要115000。此回我問另一家傢俱店要我90000,我原不想理他,後來他的協力廠商找我65000還比原設計又加了兩個大鏡子。沒辨法啊,我知道材料價錢與工程費用啊,還難讓人家賺太多。

剛剛買了一台Panasonic DMC-FZ28 14000元,因為手上那台老舊的sony很難用了,是賣了一台老舊測光頭來換的,很有剩餘喔。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不寫了?
2008/10/10 08:10

老哥,怎麼不寫了?

這裡沒什麼觀眾,我在聯合網誌很久,可以安心寫,不會有人理的。


林童(lin1202) 於 2008-10-10 11:25 回覆:

我在忙裝潢啊,這幾天心思在木頭與木頭間打轉,又在想那離地很遠的牆要如何油漆。

我人老了不大會去理他人的看法了,是我原有的固執。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