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不信邪
2008/09/05 00:42:01瀏覽287|回應7|推薦3

前陣子的印表機墨水匣事件,除了換一台新的回來,還有一套墨水匣及故障印表機沒處理。中午兒子拿去住家附近的保修場問問,回話竟是檢查就要600元,他們建議不要修了。

我的怪個性又來了,只要人家說不的,我就更不信邪。買不到合用的六角起子,只好用平字起子代替,順利地把機殼拆下,開機試轉檢查。

馬達是好的,齒輪是好的,傳動軸是好的,賓果,是齒輪與傳動軸分離,冒險滴兩滴三秒膠竟然好了。

這種不信邪的個性有時候確實是好的,不過有時候也未免有益,只是有閒時將死馬當活馬醫也是一種樂趣。

Lin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1202&aid=2190726

 回應文章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老闆賴皮
2008/09/13 18:44

老闆時數也不夠,賴皮的說自己要退休了,還說什麼600小時的,所以才不當笨蛋。但他跟太太一起上課,也很搞笑,我們都是搞笑族、賴皮鬼,很好玩的。

天天快樂喔。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哥,我很厲害喔
2008/09/13 12:02

老哥,給我拍拍手,快啦快啦。

我一天可以拿到7個學習時數喔,厲不厲害?連出門上課的算一起,今年,今年我有60個時數喔,還繼續增加中。老闆說我拿600個小時才佩服我,我不屑的說:「做什麼要你佩服?我又不是笨蛋。」

哈哈大笑地下班去。

因為我們的訓練時數不夠,讓人事的績效很難看,她的個性很可愛,暗地裡在六、日努力上,沒想到很好玩,週二告訴她成果時,她開心極了。逗人開心很好玩哩,但很忙,忙到不可開交。

颱風還好吧,這裡的天氣很怪,我把氣象預告放在我的最愛,擔心。

凌怡970914


林童(lin1202) 於 2008-09-13 14:44 回覆:

看來,妳老闆比較厲害,

我比妳好一點,應該有超過60小時(因為有女體的誘因),

不過,我一天不做兩件事(例行日常生活除外)。

女人問為什麼一天不做兩件事,

理由是人老了。

我出門騎車前一定會看一下衛星雲圖,

有時候還是會錯亂,

明明要下雨了雲圖上卻是晴空萬里,

有一天我還是換了車衣,

牽著車子出門,

確定下雨了,

牽進車子,

換下車衣,

改搭公車出門。

我只怕淹水,

幸運的是衛星雲圖上的雲層好像變淡了。

中秋快樂!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句句來
2008/09/08 15:45

>>我們老師講了一句很貼切的話,放在桌上的畫冊不要每一本都看,因為不是每一本都是好的,很多都是因為有錢就印了。

>>我們還是會每一本都去翻翻。

因為老師有老師的層次,你們有你們的層次,每一本畫冊裡有珍珠,慧眼自然能識得,那代表一個歷程。但不是每本畫冊都對你們有利益,這是老師要告訴你們的真義,盼望你們能揀擇。

>>妳很聰明、能力也很好,我真的不敢跟妳談信仰,那種如人飲水的感受也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口味,但很難改變一個人的原貌。(原貌非外貌也者)

老哥跟老妹講聰明、能力,好怪。改變口味的功力都很了不得了,一定是感同深受,這是很深的層次,老哥一定很珍惜。

>>看著妳去找精舍,又發覺妳並沒有很聰明,一個再高深的師父他還是人啊,在人前讓人景仰,哪天妳在人的背後又看到了什麼,是否又得繼續找另一個師父來支撐?

我去找方法,不是去找精舍。如果我去看師父,是讚嘆歡喜師父的成就,不是請師父當我的支柱,所以這個問題不存在。因為不是去找精舍也不是去找師父,老哥也不了解我去看師父的心,就當老哥沒說,我沒看到吧。

>>經書上不是寫著自己的心中就是佛,他人的佛會比妳的佛好嗎?就如他人的畫會比自己的畫好嗎?不過這些話存著自傲的影子。

每個人都有優點長處,別人當然比我好,我拿別人當鏡子,就能明白人人是佛的道理,因為別人是這麼樣的美好,只要我努力,當然有希望。這些話不會存著自傲,是為了改善自己而存在。

>>交給人眼不能見的神,這信很輕省,不需要任何代價,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至於工價的義;沒有罪的義人身份。

這是老哥的選擇,覺得很輕省。義是份內事,在我看來,跟罪沒有關連,不會增一分減一分。

>>神給我的功課不是往覺得美好的地方去,而是凡事都有衪的美意,有信心地照著感動走,我相信聖靈總陪在旁邊扶助,目的是要讓我不再老是兒童的身量。

這話更驕傲了些,因為老哥居然明白了「目的」。我的功課是讓孩子向陽,讓躲在陰暗的孩子,用一個燭光照亮。我正在思考美好的事,也明白來龍去脈,卻苦於孩子做繭自縛,這些經歷,是他的生命,終究在我的付出裡,孩子能領略不能「以偏概全」,喜歡真理。

而真理,唾手可得,只要敞開心扉,他就能握有自己。


林童(lin1202) 於 2008-09-08 22:55 回覆:

雖然都是中國字,我就知道一定有不同的解讀。也沒關,希望妳不要生氣就好。很多事都是經歷一段歲月再回來看的,現在不瞭解的,只要有心以後也一定會瞭解。

老哥沒任何壓迫人的本意,有的只是想提供不一樣的思考面向,就如我很喜歡在家庭小組中講話,算是很大的嘴巴。在不同的思考話語中不一定要接受我的提議,但這一些話語都可以在討論中產生有益的聲音,不讓一個人自己陷在死胡同裡,彼此有益。

其實我更應該學習說話時機,常常一個熱就給忘了。我的本性並不是一個愛說話的人啊!真傷腦筋。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信仰,所以這麼回你
2008/09/08 14:18

那不是精舍,是一群人對自己的感動,以為是精舍,也把精舍斗大的字掛在上頭,讓我明白不是精舍。因為不是信仰,知道老哥要聊信仰,所以才這麼回你。

去之前,我已先上過網頁欣賞,也考慮很多天,確定跟信仰無涉才出門。我只有一個目的,想學一門「溝通」的技術,跟老大好好的聊聊,化解他心中的死結,想定又覺得急迫,決定先去看看虛實。

只醬,去了之後,發現不是自己需要的環境,自然就回家。跟孩子聊,看來沒有捷徑,只能邊做邊談,於是我回到最古老的方法,書桌跟他捱得老近,磨著他玩excel的巨集,親近的目的,只是為了告訴他:「媽媽很憂心。」盼望他能接收,不會再耽於自己的幻想。

老哥,我等著他跟我聊挫敗。最近我們家流行「保障」,我把規劃的情形說了出來,外子也唬了一跳,他知道我沒安全感,不知道我為了全家的安全,寧可手上沒現金,也要確保「專心養病」,不在危急時慌亂。

我一直不希望跟老哥的閒聊,盪到聰明那一個國度去,我們只是在解決問題,如果解決問題衍生了另個問題,當然得暫緩。昨晚把書再看了看,放回書架,就沒再想了。

我的信仰是佛教,老哥的信仰是基督教,沒什麼不好,我不了解基督教,但相信老哥有老哥的感動,老哥對我沒有信心,或愛護我太過,但為什麼不相信我有我的感動呢?

我以為人與人間的尊重,包括信仰,我連自己的母親,都不曾勉強,寧可苦了自己,這老哥可學不會吧,哈。愛,其實就是這樣,很簡單。所以看著老哥的回應,笑了半天,若不是對老哥很了解,恐怕要說老哥犯了「大男人」的毛病哩。

下回苦自己就好,哈。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的利益
2008/09/08 01:04

嗯,既然不信「邪」,那麼只有信的利益,義?做就對了,跟著心走,不會岔路的。

我知道自己的位置,也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信仰對我來說是一個思考方式,不是「爭戰」,爭戰我不擅長。所以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扭轉電腦的使用方法,帶著孩子向「前」走,他們默默地看著我上課、看著我筆記,看著我更積極的處事,這,跟信一點兒都沒有關係,是跟著心走的。

因為已經明白了,方向不會偏差太多,觀心很有趣的,外子越來越喜歡閱讀,孩子們也喜歡浸在書堆裡,昨天把書桌再整理一下,這些,都是已知,舖展開來就順理成章。一如老哥進教會服事,是不是發現人心的美善,是嘛,跟著感受美善的心走,就很愉悅啦。

這是信的利益,至於信的代價?我沒付出,所以不曾讓我佇足,每一分來自信仰的沃土,都讓我感恩不已,因此不曾隨便付託。

呵,老哥,為什麼買三秒膠?備品啊,但沒開不敢放冰箱裡,怕阿妮拿來粘住鍋底,哈。


林童(lin1202) 於 2008-09-08 11:38 回覆:

我們老師講了一句很貼切的話,放在桌上的畫冊不要每一本都看,因為不是每一本都是好的,很多都是因為有錢就印了。

我們還是會每一本都去翻翻。

妳很聰明、能力也很好,我真的不敢跟妳談信仰,那種如人飲水的感受也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口味,但很難改變一個人的原貌。(原貌非外貌也者)

看著妳去找精舍,又發覺妳並沒有很聰明,一個再高深的師父他還是人啊,在人前讓人景仰,哪天妳在人的背後又看到了什麼,是否又得繼續找另一個師父來支撐?

經書上不是寫著自己的心中就是佛,他人的佛會比妳的佛好嗎?就如他人的畫會比自己的畫好嗎?不過這些話存著自傲的影子。

我還是喜愛在禱告中把自己倒空,讓自己的心思意念完全交給人眼不能見的神,這信很輕省,不需要任何代價,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至於工價的義;沒有罪的義人身份。

神給我的功課不是往覺得美好的地方去,而是凡事都有衪的美意,有信心地照著感動走,我相信聖靈總陪在旁邊扶助,目的是要讓我不再老是兒童的身量。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秒膠
2008/09/06 21:25
莫名其妙買了瓶三秒膠,呵,應該跟老哥有關。一覺得別人厲害,就會畫虎,結果是反類犬。
林童(lin1202) 於 2008-09-07 18:16 回覆:

為什麼要買三秒膠?為什麼要用三秒膠?

就如下午的課程:羅馬書的因信稱義,為什麼信?信的代價?

總要先弄清楚。

Lin


凌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08/09/05 07:48
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