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打造印度世界工廠....
2023/07/01 19:46:39瀏覽756|回應5|推薦34

【印度成為世界工廠】
要發早就發了,怎等到現在?複製中國得先複製香港、台灣、新加坡,沒有這三個成熟的財金與製造業的人才、管理與技術的傳承。
【儒家思想】
加上同屬儒家思想影響的日韓相助,沒有這些助力,或者中國會發達,但是不會達到經濟「奇蹟」的程度。

【一生活圈:兩岸三地 + 日韓】
檢視東北亞東海經濟區,兩岸三地 +日 + 韓,這裡有中國初期發展的所有需求。

【印度問題很多】
印度人口年輕有紅利?印度人自己可能不會這樣想,生那麼多孩子,教育與發展不說,生活費就不知壓垮多少家庭!如上圖一台機車載一家八口,這就是西方人期待的人口紅利?
行政效率非常援慢,在中國很多事情是用小時來做計算單位,而相同事情在印度可能要用月來算,甚至算要用和幾個年來建構。
基建落往,德國人就不得不佩服中國人,中國高鐵相較印度鐵路運輸,做好的要如何有效的運輸?
沒有商業經濟圈在印度一日來回可及。
【美式民主盡頭】
世界雙軌經濟發展已成形,美國要维持繁榮已不能只靠別國推升的他們分享,而是他們自己也要努力才能維持發展。
可是加州的「零元購」現象可說美式民主被政客出賣的最後影相,加上兩黨政治。很多法律走到最後就是「零元購」甩鍋給社會自行負責。再來就「國定殺戮日」,電影已經模擬出來了。
《S.O.S. /ABBA》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79526176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7 07:42

埃及為什麼沒有人口紅利,只有人口負擔?

https://min.news/zh-hant/world/b6b9f83899d85e011c7df8c88f01f01a.html 

人口過多,密度過大,會給基礎設施帶來過多壓力,也會給加大管理難度和環境問題,這必然會導致埃及教育資源的匱乏和民眾受教育程度的降低,阻礙埃及社會的發展進步....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5 14:35
《官宣了!富士康放棄印度195億建廠計劃,外媒:印度芯片夢》



印度芯片夢要破碎了!吃著碗里看著鍋里、無法兌現承諾的補貼計劃,外加印度本地貿易保護主義等影響,無疑會影響外資進入印度市場的信心,影響印度的經營環境,高度依賴全球化的半導體行業,很難在印度市場發揚光大!


「神仙難賺印度錢」,此話不虛。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3 02:00
《富士康宣布退出印度半導體合資公司 印總理莫迪百億晶片夢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710005119-260410

據印度媒體報導,來自台灣的富士康公司週一宣佈,退出與印度金屬石油集團韋丹塔(Vedanta)的195億美元半導體合資計畫,這對印度總理莫迪(Modi)的印度晶片製造計畫無疑是一個重大打擊。

要投資印度,最保險就是跟著星馬走,或他們合資,否則沒有人能管印度人。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3 19:37
不只投資印度,拉拔印度,古巴也中國發展外交重中之重,讓很上霓虹證重返古巴,讓古巴人民再活一次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3 02:09
印度發展經貿,中國绝對會鼎力相助!多個生產基地,也是多個銷售市場,加上基建需求,其他國家難跟中國競爭。從地方包圍中央,不到中央不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