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
2009/06/15 23:49:24瀏覽642|回應3|推薦27

原先的用意只是希望消費者在購買蔬果時能順便了解蔬果的功效,於是我在網站的商店街,有機紅蘿蔔的產品介紹從別的網站複製了一段話貼在其中,說是有機紅蘿蔔可以發揮抗氧化的功能,清除自由基,進而防癌抗老化!另一隻產品為蔓越莓醋,其所含的前青花素對於維護泌尿道健康的功效已獲全球醫界所證實;同時蔓越莓也被發現對於某些胃部及口腔細菌的侵害有抑制的功效.如此被苗栗衛生局判涉及誇大,不實或易生誤解,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要我桃園衛生局陳述,我滿肚子的委屈去了桃園衛生局,陳述自己並不知衛生法規的規定,而且也已經刪修了,承辦員竟說沒辦法!文已從苗栗衛生局轉到這ㄦ了,他須公事公辦,這時我火就來了,吼著說:你就不會替轄區的民眾圓場說話喔!也該先知會我,限期改善阿,如果沒改再罰!誰料這位老兄很公務,笑笑的說,我職責有限,我須公事公辦!你先簽名,過後你要怎麼做,我沒意見!我真***!很生氣的情況下我寫了一封電郵到衛生署的信箱

署長您好:

小老百姓我實沒有力氣去反駁什麼!只恨家裡窮沒讀好書考公職,才得臨老遇上金融風暴經濟危機,家中本已困苦不堪,加上自己逢公司倒閉,勞健保沒持續保,連失業幾付都領不到,沒有工會,所知有限,連要怎麼追討公司欠的五各月薪水都不知,沒有一技之長的我,又有婆婆要照顧,只能選擇經營網購賣菜,雖然書讀的不多,但是蔬果的一些效能

我也去它網查了一下,輕描的貼一小句為自己的有機紅蘿蔔及蔓越莓做介紹,我沒有做不實或誇大的宣傳,紅蘿蔔及蔓越莓的效能是都有經過醫學研究證實的,為什麼放在我的產品就不行,那桃園衛生局貼到滿滿的花草畫框都有寫療效就可以,是否有點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之嫌,再則!就算我這樣標示是不可以的是否應該先開警告單,再開罰款阿!怎麼會讓我一點緩衝的機會都沒,我接獲通知時已修正刪除了,這樣還要罰我錢嗎?我又不知這樣標示不行,我沒上過這樣的課,以前老師也沒敎,貴單位不能自恃懂得多就對無知的小老百姓一直開罰阿!我這麼會可能也可以去貴單位做稽察員阿!再說景氣那麼差,不知貴處領金薪鐵碗的有沒有想過,我借錢來架設網站,連一枝紅蘿蔔都還沒賣出就要被罰四萬,我沒錢ㄝ,怎辦??抓我去關吧!看關一關會不會比較聰明,為什麼貴單位只有法,沒有情沒有理!!請署長想想這事件的缺失!

沒有警告就罰錢,而且當地(桃園縣衛生局)接到苗栗衛生局的公文都不會幫轄內的店家說情,(我請他們限期改善,若沒改善再做處理),只會說我不知道,我權責有限,隨便你後續要怎麼做,天ㄚ!!這等公務員,是高考特考考出來,還是政府機關呆久了的後遺症!!

我欲哭無淚,滿腹委屈不知該如何申訴!署長!!我已在最短的時間刪改文字了,這樣還要罰我錢嗎??您能幫小老百姓嗎??不要說四萬,四十元我都拿不出來.........

很難想像日子怎那麼難過!!再則,相信有很多跟我一樣被罰的莫名奇妙!沒宣導也沒改善的時間,就是罰!!!請多替做小生意沒請法律顧問的小攤販想想好嗎?多一個"限期改善"的德政,也是功德一件!佛祖保佑您!!

倒也很有效率的回覆不是很有幫助的電郵

列管編號 : 20090615005
問題主旨 : 我好無助,請幫幫我
回覆內容 : 李小姐 您好:
6月15日所傳郵件,業已收悉。您提出之疑問,答覆如下:
一、食品廣告內容涉及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的認定原則,係依據個案所傳達消費者訊息之整體表現,包括文字敘述、產品品名、圖案、符號等綜合研判。學術界對特殊食品成分之研究內容,如未針對某特定產品,且僅為其個案研究成果之發表,並未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惟業者若引述該研究報導的內容,並與特定產品做連結,或以該產品所含的成分,宣稱可達特定之生理功能或療效,使民眾誤認僅食用其產品即可達到該改善效果者,則已明顯誤導民眾正確就醫及均衡飲食的觀念,故一般食品不論其型態為何,皆不得宣稱療效或特殊的生理效能,否則即違反食品衛生相關法規。
二、涉及違規之案件認定,需依案件實際調查結果,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之規定核處,此涉屬地方衛生局權責。建議台端面對衛生局約談時,詳述意見供該局作為處辦參考,如台端認為衛生局之處分有違法過當之處,尚請彙集相關資料循行政救濟管道,依行政處分書中所附記之訴願程序(處分書送達之次日起30日內)提起訴願,您的來信,亦會轉給桃園縣! 政府衛生局作為參考。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
健康、順心!
行政院衛生署 敬復

也許真的無助,又再發了一封電郵!

您好:感謝貴單位短時間內回覆我,列管編號 : 20090615005,雖然我並沒有得到該有的幫助,一樣是一堆之前我都不知道的法規來回答我,就算我現在知道了,還要重罰我嗎?桃園衛生局食品科我已經有去陳述了,根本沒有用,他說他權責有限,他說隨便我怎麼做,那我能怎樣,我一介小小失業的中年婦女,您說我還能去找誰來幫我循行政救濟管道協助我!我沒錢請代書沒錢請律師,我書讀的少,我還得四處打零工,可是,對於桃園衛生局,那種烏龜心態的辦事態度,我不認為他會幫我,會幫早在苗栗衛生局發文給他時,他就該動作了!早該一方面跟苗栗衛生局說會處理,一方面電聯或發文給我,限期改善,而不是收到公文就扥拉排自己有空的時間,聽我申訴,也只會說他權責有限,公事公辦!這就是為民服務嗎?我會一再打擾,就是對貴單位真能伸出援手,協助無助的我....

屋漏偏逢連夜雨,該說自己霉到家了,但我仍會繼續上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inhe&aid=3046475

 回應文章

陳老爹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過
2009/06/26 09:13

看到這篇很難過 , 也能看出地方公僕的苗栗縣府, 還是相當官僚 , 棒著金換飯碗的公務官員們衣食無缺, 那知民間疾苦 

不過, 妳即然刪除涉法文段,  只要力爭 這種無心的過錯應該會沒事的 ,  建議你直接寫信給縣長陳述吧

利多桑 ,我們會串聯 以真情支持妳 ,  加油吧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這樣
2009/06/18 10:19

天啊!在搞什麼東西啊??怎麼會這樣!

所以利多桑是幫忙有機農戶賣農作物是嗎?

真是招誰惹誰啊!

直接請電視媒體來發聲,會不會快一點.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慌!妳還有我也還有一肚子潛在的墨水
2009/06/16 16:10
荷離開台中時已知被罰,今天有緣有空看到此篇無奈也替妳抱屈難過!然因此也清楚了一些事情?更擔心妳的(經濟苦)圍繞著這些年,妳還是堅持很多事,妳說過高處不勝寒又有許多苦衷難言,只有深感妳的宿命尚待轉換,世法勞苦徒勞苦,佛法勞苦福運多,講求方法易迷失,祈願深深智慧來,以為不能就不能,祈願來做就可能,我確信在此時此機緣裡,只管替妳每日早晚面向東方,深深地祈願妙法較快轉換,祈求諸天善神將此罰單因為透過繼續努力陳情上訴,霉運可以轉重輕受而遠離大錢難,更也能從中獲取平日累積的福運,絕不可退縮一一挑戰,用妳拿手充滿智慧的柔性對話,全力以赴一定克服得來!一念有多重要啊!現在決意的一念會成為〔因〕,提升我們確信使命的境界,讓我們發揮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力量,別慌別急持續即為力量,互勉之!更祈求妳心目中若有我的話幸福很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