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斗蘋果在我的菜單中
2009/10/09 15:10:00瀏覽968|回應0|推薦20

今年蘋果產量真的少......

所以許多通路商早早就拿著新台幣到梨山果農買斷

台灣的蘋果清脆芳香可口,只要用心栽培....

絕對勝過進口蘋果

只是.....

.........所以......

同屬蜜蘋果系列的北斗蘋果..20(5兩/顆)以下的我根本拿不到貨

20(5兩)這等級蘋果真不便宜.....

而我的客人幾乎都只是小康......

販售起來還真辛苦.....

之所以會稱蜜蘋果是因為位處高海拔的環境,在溫度急降,水果為了禦寒,

本能將儲存的少數澱粉轉換成糖並積極儲存果糖以防止凍傷,

在水果內部形成半透明所謂的『蜜線』,原本甜度就很高再加上有如蜂蜜般的香味,

因此被大家稱為『蜜蘋』 ...

而一般以『』品種為主軸,原因是『北斗』授粉不易,產量有限.....

所以...

這個時候的蘋果若真的難銷售....

我會慰勞自己,幸福品嚐...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inhe&aid=339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