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參加社區畫展
2012/08/13 16:34:21瀏覽306|回應0|推薦18

   老媽參加的社區國畫班要辦展覽了,常被老師稱讚的她幾個月前即興奮地向子女宣佈這個消息,媽平日因為畫畫而有所寄託,所以對她來是這是一項很期待也很重要的活動。

 

    從選畫,裱框到參與佈置,老媽每一階段鉅細靡遺地用電話向我報告進度,感覺到她的成就與快樂,有時真不知道要不要將67歲的她歸類於「銀髮族」,她說她還沒老到要參加「老人會」,所以只肯去參加「婦女會」,而且真的很多鄰居親友都說「尷尬年齡」的她愈來愈年輕呢!

 

    開幕茶會那天,因為有事無法趕上,但第二天即北上。看到老媽和同學間閒話互動,講到高興處互相抱抱又叫又跳,就像兒子總虧我「人來瘋」一樣,同樣和我笑起來眼睛瞇成一線的老媽,原來也有她和同學間的情誼。難怪前陣子我夢到住在天上的阿爸回到老家和伯父一起喝酒,老媽為他們兄弟倆燒了一桌子的菜,原來好久不見的阿爸也很開心!

        

 

 

     還有一提的是,我們五個兄弟姐妹訂了花送去展間增加熱鬧,盆花送到時,佈置的媽媽們即在猜想賀卡上寫的是誰家的五個孩子,然後有了一個標準答案,是「千元鈔上的五個孩子」,這讓老媽笑得合不攏嘴,真的是妙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671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