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的事
2012/04/02 15:34:29瀏覽192|回應1|推薦7

    傍晚,趁著接女兒下課的空檔,和老公散步在巿區,這裡屬精華地段,樓面大器,鍛造雕花,讓人忍不住往屋裡探去,是什麼樣的人家這麼幸運呵!偶爾駐足植種芳草花木的樓台前,猜想這戶主人必定很懂得享受生活樂趣。

    邊走邊閒聊,老公說公司同事不少已向大坪數的千萬豪宅進軍。

    我說:「是喔,如果想買豪宅一定要搭配個打掃阿姨才行。」

    話說20年前,小夫妻捉襟見肘,湊足頭期款付上房子的訂金,開始四口之家的打拼人生,期間二度為了工作瓶頸,老公離職到他地發展,為了一家人就是要在一起的堅持,我也二度帶著孩子跟隨。頭一次是租了一間公寓暫居,後來,老公再次另謀他職後,是在公司租下的透天庴與同事分層合住。那段時間,老公有他的工作理想,但對我來說所有的不穩定都讓人擔憂不安。

    幸好離開自己的〝起家庴〞不到三年,就在兒子上小學前幾個月,因為老東家希望老公回鍋任職,深思熟慮後,我們對原本住在自己房子的房客抱歉地提前解約,一家人從苗栗出走到台中再遠至嘉義,終於又回到屬於自己的窩。

    就這樣風平浪靜好多年,上進的老公又遇到瓶頸,這回決定一邊工作一邊回母校讀書,二年後畢業時已經40了。

    沒想到一個好機緣就來了。經由昔日老同事的推薦,面談程序時,其中年輕漂亮的人事主管問我頂著一頭灰白髮的老公:「你年紀這麼大,為什麼還要轉換工作?」親愛的阿娜答自信滿滿:「我覺得我還很年輕,絕對可以為公司貢獻服務。」就這樣一切還算順利,我們再次背了房貸保守地選擇不貴的地段買了房,我也開始有福氣地做一個全職家庭主婦。

    高房價的確讓受薪族背負很大經濟壓力,但是有能力的話買房也是一種投資方式,好友的女兒夫妻二人在一所大學旁貸款買了多間套房出租給學生,聽說眼光正確獲利不少,年輕有膽識也許可以去試試,但對希望穩定生活的我來說,買房剛剛好就好,一山還有一山高,經營一個溫暖的家未必得花上大錢,畢竟真正的富裕來自心靈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6288784

 回應文章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2012/04/03 20:13

說得好

 

檸檬小姐(lilyleepeng) 於 2012-04-04 06:45 回覆:
對呀 快樂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