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tching the Birds(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1/07/29 11:09:55瀏覽366|回應0|推薦16

    終於在7月結束之前,畫完這幅自己規定的作業。室溫34度的酷暑下不開冷氣,(因為泠氣很快就會把顏料吹乾),即使很多可以讓自己閒散的理由,但還是每天找個安靜的心用龜速的筆調來完成。

    兒子大考完,像個長大的小鳥一樣準備飛了;要上高二的女兒一放暑假便參加科學營活動,接著醫院志工,再來參加社團表演,好不容易暑輔開始才恢復作息,她的翅膀也拍呀拍地想要飛。

    門前種了一棵小樹,不時有一兩隻麻雀飛上飛下啾啾不停,我望望覺得有趣開心,因為終於有棵樹可以讓小鳥來訪。

    有窗,有樹,有小鳥,真好。找出多年前的CD,一首「白紗窗的女孩」讓我驚覺,我〝少女如詩的浪慢情懷〞早已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站在窗前的我,心裡想的盡是整個家的衣食瑣事。

    這是歲月的洗練吧,曾有過年少輕狂的美好記憶,也有現在體驗生活不易感恩惜福的成熟思想,這是可喜的。此時此刻,鳥兒欲展翅高飛時,面對海濶天空,放手讓它飛去吧,當累時餓時想家時,溫暖的窩一定都會等著你回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547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