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伯的青菜
2012/10/22 16:40:54瀏覽357|回應0|推薦13

    阿伯只有到了週末才會出現在巿場口,他將青菜一一用結繩綁好,擺放整齊。向阿伯買了幾次後,發現他對自己種的菜有如對待自己孩子般細心,深怕折壞壓傷,敬重的態度又像是面對自己完成的藝術品那樣,龜毛又欣賞。因為新鮮,我總在人潮尚未湧入前,先向他買好各類時蔬,一大包的先寄放著,待採買完畢再取回。

 

    幾回閒聊後,知道我來自桃園,因先生工作而搬遷此地,他說待我感覺特別親,因為女兒也是嫁到桃園去了。自那以後,當蹲在地上挑好菜時,他總是再多給我一把青菜或一條絲瓜,幾顆小芋頭什麼的,我總是不好意思地再三言謝但也接受,我了解到他思念女兒的心情了。

 

    其實我也是對自己的長輩般來看待,有時季節交替青黃不接沒什麼菜色時,我還是走過去挑了些,因為如果父親在世的話,二人歳數是相同的,我見他時也總是泛起思念父親的心。

 

    這日,挑好菜結帳,他照例多塞了給我,找零時,竟要少算我五塊錢,這一大包的菜已經很便宜都不到百元呢,這我怎麼能接受老人家辛苦而來的五塊錢呢,推來推去婉謝之後,我帶著這份溫暖愉快地離開了。

 

     真的,阿伯的青菜煮來特別好吃,小小幸福又多一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697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