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曬被
2010/11/03 15:46:39瀏覽261|回應1|推薦4

秋日曬被

    多日的東北季風好不容易稍歇,趁著秋日艷陽,在陽台曬了多件被子,好讓偏涼的夜晚暖和些。

    想起北上求學的第一年秋天,一日中午休息時間走出校門,遠遠看見父親和他載著厚棉被的摩托車,剎時我感動也羞赧,急急領著父親回到宿舍。記得我擰了濕毛巾及遞上一杯涼水,從龍潭到士林,這麼遠的路途秋陽灼熱,沒有現代的宅急便或小客車,捉襟見肘的生活,只有唯一的代步工具摩托車。雖然父親不在已20多年,這份感動仍停留在我的記憶裡。而當時羞赧的複雜心情,在自己有了孩子後我也能理解了。

    在與孩子之間,彷彿隱藏著另一個時空,常想著父親母親是怎麼在做的,從不記得他們有任何言語上的親愛表達,盡是生活瑣事的打理與關心而已。而現在的我也正在照料那些生活瑣事,這無怨無悔的角色,當時他們想必和我一樣,甘於付出,樂在其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4562572

 回應文章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恩
2011/07/13 11:13

這是婆婆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也是這些年來常觸動我的一句話

幾年前的一篇舊作-上學的路,有如妳般的心情... ...那個年代,不會用言語表達卻濃得化不開的父愛,在多年之後才深深體會